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純屬謠言一則,台北馬偕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血脂及動脈硬化學會理事長葉宏一表示:天然食物裡的膽固醇無分好壞,但血液中膽固醇卻有好壞之分!被稱為壞膽固醇的LDL,心血管疾病患者數值一旦超標,每上升2毫克,心血管疾病風險就會增加1%;健康成人應控制在130mg/dl以下、心血管疾病患者應低於100mg/dl。

資料佐證

http://www.mygopen.com/2017/05/40.html
美國政府修改了40年來重大錯誤?膽固醇有益無害,不再分好壞?醫生破除謠言

【假健康】美國政府修改了40年來重大錯誤?膽固醇有益無害,不再分好壞?醫生破除謠言 |MyGoPen

【假健康】美國政府修改了40年來重大錯誤?膽固醇有益無害,不再分好壞?醫生破除謠言 內容農場和 LINE 持續發送這個假消息,標題為「美國政府修改了40年來重大錯誤」、「膽固醇有益無害,不再分好壞」這樣類似的謠傳,醫師都出面表示:「血中膽固醇」和「食物中膽固醇」根本是兩件事,心血管患者仍應節制飲食。所以請不要隨便散布這個謠言,避免害到這些心血管患者! 曲解膽固醇的謠言 原始謠

http://www.mygopen.com/2017/05/40.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logonav 加Line好友
血液粘稠的5個信號,4少吃、5多吃,讓你遠離血栓!
By 养生小能手 - 2018-06-14


信號1:口唇發紫,幹活氣短

因為一部分血液粘度的人,會伴有紅細胞增多的情況,嘴唇就會發紺(呈青紫色),而且稍微做一些體力勞動,就很容易出現喘不過氣的現象。

這類人一定要留意,是否已經出現心血管以及肺臟的病變。




信號2:早起沒精神,晚上卻精神飽滿

如果,早上醒來,你是迷迷糊糊、不清醒,沒有精神的,在吃過早飯後,大腦才逐漸開始變得清醒,而到了晚上,精神狀態是最好的,精神飽滿的話,這個時候,你要小心是否血液粘稠了!

因為,大部分血液粘稠的都,都會出現這種早上沒精神,晚上精神好的情況!





信號3:視力下降,看東西出現一陣陣模糊

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老年人身上的比較多,由於血粘粘稠,血流不順暢,陽氣和營養物質都無法及時供給視神經,隨之就會可能引起視網膜以及視神經短暫性缺氧缺血的症狀,看東西出現一陣陣模糊,醫學上稱“陣發性視力模糊”。





信號4:蹲下呼吸困難、氣短

如果,蹲下幹活的時候,出現呼吸困難、氣短的情況,那麼這個時候,也要小心血液粘稠了!

因為,蹲下幹活的時候,會導致回到心臟的血液驟減,如果血液過於粘稠,血液循環供血不足,氧氣與二氧化碳不能及時完成交換,使肺腦等重要臟器缺血,從而導致呼吸困難、憋氣、氣短等機體缺氧呼吸困難的現象。

所以,這個時候,要小心血液粘稠!





信號5:容易胸悶、心悸

如果,出現氣短、胸悶、心悸的情況,除了要警惕心臟病變以外,還要考慮血液是否已經粘稠!

因為,血液粘稠,會影響心臟的血液供給,容易導致血管堵塞、動脈粥樣硬化、高血脂等問題,影響心血管的健康,使人容易出現氣短胸悶,心悸,呼吸不暢等情況。





改善血粘稠,預防血栓,謹記:4少吃
1、少吃動物內臟

動物內臟,普遍膽固醇含量高,不適合血稠的人食用。

如果,體內膽固醇長期超標,就會慢慢地沉積在血管內壁上,使血管向內增厚,慢慢失去彈性,增加破裂現象。

血稠的人血液流動更緩,這時候再吃高膽固醇的食物,無疑是給膽固醇增加友軍,對膽固醇的附著更有利。



内容未完结,点击第2页继续浏览

第1页第2页
加入好友,隨時分享有用經驗!

2 6 16,2018 - 养生小达人
一定要看!百香果百利但有一害,很多人卻不知道!
2 6 14,2018 - 养生小能手
血液粘稠的5個信號,4少吃、5多吃,讓你遠離血栓!

2 6 16,2018 - 养生小达人
腿上出現這種信號,說明血脂已經很高了,別知道太晚!
2 6 16,2018 - 养生小达人
神奇啊!它是老年斑的剋星,不論男女,經常吃一點,老年斑悄悄不見!

2 6 15,2018 - wuzhengdan
切一片大蒜放在鼻孔裡,堅持10分鐘,身體大變樣,你會感謝我的
2 6 17,2018 - wuzhengdan
經常吃黑芝麻,會給身體帶來5大好處,但這2種人不能吃

2 6 15,2018 - 养生小达人
專家坦白:每天吃這4種水果,肝臟不老,養肝護肝更健康!
2 6 16,2018 - 养生小达人
10塊錢一把公開抗病秘方:祛濕排毒, 每天2杯, 排泄消脂!
2 6 17,2018 - wuzhengdan
手臂這樣敲一敲,15天后,皺紋少腸道通,清熱、瀉火還排毒
2 6 19,2018 - 养生小达人
生薑放在小蘇打裡,解決了家家戶戶最大的問題!看完趕緊試試吧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