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反核是經濟發展大罪人。核電是最安全、高效能、最乾淨的能源。
核廢料已研發成功,可提煉再利用,微軟投資提煉。
全球至少402座核電廠,日夜運轉,計畫興建60座以上。
日本福島核災是沒聽專家勸告,加高堤防。因電廠即將除役,不想花錢加高,導致海嘯海水灌入爐芯。
車諾比是老舊機種,兼生產鈽。幾個菜鳥技師,半夜在作ㄧ個未經申請的實驗,導致核災。
台灣核電,國際專家來安全評鑑,都在全球前5名內。核四可組團参觀,網路上亦有安全性,影片介紹。
若反核,何不停用核ㄧ、核二、核三?
反而反新建的核四? 可見反核是騙選票用的,大家心知肚明,反核高層亦內心明白。但已經騙了,也回不了頭了,只好昧著良知,騙一天算一天。
若反核,則電腦斷層、核子共振也不要作了,(作ㄧ次等於照1200張胸部X光,江守山醫師說的。)
若怕災難,瓦斯爐也別用了,因瓦斯會爆炸! 是這樣嗎?
風力發電註定失敗,因台灣夏天沒風,且設置、維修過度昂貴,又十年後效能快速遞減。
太陽能杯水車薪,不夠塞牙縫,且破壞地面生態,又二十年後設備作廢,廢料難以處理,形成環境污染。
火力發電是最落伍的燒媒,用肺癌的代價換取。台灣目前火力發電,排碳量全球第一。世界第一大火力電廠在蒙古,那是因為蒙古產媒,但蒙古火電廠,方圓數公里不住人,沒有污染問題。所以在台灣反核,也是反台灣人,肺健康的大罪人。
大陸靠台灣的閩、浙核電廠,至少14座,包括正興建的。離台灣最近的核電廠,不在台灣在福建,離苗栗僅162公里。
一言難盡,不要受騙,趕快重啟核四,救台灣經濟與健康!
2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