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營養師李婉萍指出,從營養學的認知邏輯來看,香蕉與柚子搭配一起吃,並沒有問題,而且這2種都是很營養且對人體有益的水果。李婉萍說,柚子膳食纖維非常高,若有便秘困擾建議多吃,不過,腸胃消化不好、正在吃藥、患有腎臟病的人就不建議食用,否則會使藥物血中濃度上升,恐造成危險;香蕉則是水溶性纖維高的水果,飽足感強,一根香蕉大概是半碗飯熱量,若想減肥,可以吃比較不熟的青香蕉,糖分沒這麼高。

資料佐證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822510

吃完柚子吃香蕉、喝優酪乳會中毒?營養師澄清:沒有問題! | 生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每到中秋前夕,大街小巷總是飄散烤肉味,以及闔家團圓的人情味,在歡聚時刻,當然少不了應景的柚子。日前,網路流傳一則訊息,內容提到「現在是柚子上市季節,吃完柚子千萬別喝優酪乳,也不能吃香蕉會中毒」,據「nownews」報導,營養師澄清表示,香蕉與柚子搭配一起吃,並沒有問題,而且都是很營養且對人體有益的水果。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82251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