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節錄台灣事實查核中心2023/6/2查核報告:

1 刑事局表示,此項調查並無強制性,主要是想了解保全業者的人力概況,在了解概況後,也可以輔導退休員警投入保全業,跟傳言所說「保全上戰場」沒有關係。

2 檢視民防法規與諮詢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保全業並未納入民防體系,因此警方調查保全員的軍警背景,與現行民防動員無關。

3 軍事學者指出,國防部握有後備軍人完整資料,萬一台灣爆發戰爭,未達除役年齡的後備軍人會由國防部徵召入伍,跟警方無關,也無須透過刑事局調查保全員的軍警背景。傳言稱刑事局要保全業者提名單要徵召上戰場的說法,並不合理。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218

【事實釐清】網傳「30萬名保全也要上戰場?刑事局要公會提名單 業者傻眼」?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6/2版】 2023年5月某媒體獨家報導,多家媒體跟進,「保全上戰場」傳言隨後在社群平台擴散,針對「保全上戰場」議題,經查證如下: 一、 警政署為保全業者主管機關,於5月統計曾任警職、志願役軍人的保全員人數。經過查證,此次統計僅由警局統計保全員的人數和曾任軍警佔比,並未索取任何名單或保全員個資。 二、刑事局表示,此項調查並無強制性,主要是想了解保全業者的人力概況,在了解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21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