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若孩童近期身體狀況不穩定者,請於身體狀況較穩定後就近前往接種。接種後請於現場休息15-30分鐘,按住注射部位,但請勿搓揉,若有不適立即向醫護人員反應。回家後持續注意身體情形,多喝水、多休息、均衡飲食,2週內避免劇烈運動。家長也請協助注意,如有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釐清病因。 若有不適,亦可以請3日疫苗假(含當日)

資料佐證

https://www.tainan.gov.tw/News_Content.aspx?n=22873&s=789460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