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儘管研究指出的特定成分漱口水可讓唾液的新冠病毒量下降,但不能作為治療或直接預防新冠肺炎的措施,同時對於不同變異株是否也有效降低唾液病毒量也需更多研究證實。

就算漱口可降低病毒量,但不可能為了避免病毒入侵而隨時漱口,且為了要漱口還必須把口罩拉下來,還增加暴露病毒的風險,並不是可行的作法。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749

【部分錯誤】媒體報導「德國研究指出,每天漱口漱喉嚨,可有效減少喉中病毒量,相對也可減低產生重症的機會...漱口可以減少口喉九成病毒量...民眾不管是用,自來水漱,用開水加食鹽,或是用漱口水,都會有效果,而且最好要漱30秒以上」?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6/29版】 一、媒體報導引述研究,是由特定品牌公司贊助的漱口水研究,該研究讓34位新冠住院病患使用該品牌漱口水可減少唾液中90%病毒量,但6小時後病患咽喉中的病毒量會回來。該研究採用特定成份漱口水,並無鹽水或自來水漱口的實驗。 二、專家指出,該研究使用特定成份漱口水能降低新冠病患唾液中的病毒量,理論上可減少傳染給他人的機會,但還缺乏足夠實證佐證,也不能作為治療或預防新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74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