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照片中是牛結節疹不會傳給人,也不會傳給豬,考量東南亞有非洲豬瘟疫情,台灣並無開放東南亞豬肉進口,因此泰國豬並無進口台灣,民眾不用擔心。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889

【錯誤】網傳音檔「最近不要吃豬肉,豬死太多了,病菌找不到藥物來控制,所以養豬工會開會決定賣便宜賣給超市、菜市場、加工廠...這個病菌不會傳染給人,但怕吃了身上長瘤」?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6/26版】 一、網傳照片先前流傳於泰國網站;網傳語音檔雖使用中文,但夾雜泰語單詞,並提到泰國地名,可知音檔提及的事件發生在泰國,並不是台灣。 二、專家指出,台灣目前並無任何豬場通報豬染病大量死亡事件。 三、專家指出,網傳照片中豬隻應是感染豬痘。豬痘只會感染給豬,不會傳染給人,且豬隻感染後約一個月就能痊癒,不會造成豬隻大量死亡。 四、防檢局指出,台灣並無開放東南亞豬肉進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889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