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要麵麵不要辣辣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要麵麵不要辣辣 查核回應
台灣並不是沒有花錢買疫苗,是因為全球疫苗供應吃緊,到貨率甚至比原廠預期都低。
痛苦是比較出來的:世界大國美國人口數 3.28 億,三千三百萬人染疫,近六十萬人死亡,
在傳說中美國超強疫苗過剩的本日(06/09/2021),一天還是有一萬六千人確診。

沒有打到疫苗也不會馬上就死掉,好好隔離,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與洗手,全球在沒有研發出疫苗的過去一年也並沒有全球人類滅絕。

資料佐證

越南苦於疫苗到貨率低 洽談代工俄羅斯疫苗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6090138.aspx
CDC COVID data Tracker
https://covid.cdc.gov/covid-data-tracker/#cases_casesper100klast7days

越南苦於疫苗到貨率低 洽談代工俄羅斯疫苗 | 國際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擁有9800萬人口的越南,目前手上僅有約290萬劑的疫苗,為了解決「疫苗供應荒」,越南昨天與俄羅斯官方接洽,盼能在越南當地生產俄羅斯衛星-V疫苗。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6090138.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