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喝很多水或是用溫鹽水及醋去漱口都是不可能達到殺死病毒的效果,這些都是錯誤的偏方。
衛福部表示:喝溫水可殺死流感病毒是沒有科學實證根據的方法,如果感染武漢肺炎病毒,建議盡速就醫聽從醫生指示治療,才是治療流感正確的方式。
另外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每天喝足夠的水,是維持健康的要件,但如果說「潤喉」就可防止病毒入侵,理論上不合邏輯,因為病毒的感染與喉嚨的濕潤度沒有關連。羅一鈞更表示:病毒用水沖不掉,能否因喝水就常保健康,他實在懷疑。

資料佐證

http://www.mygopen.com/2018/01/line50-80cc.html
防治肺炎Coronavirus

【假LINE】醫管局發出的通知?每次喝50-80cc的溫水抗流感?謠言啦! |MyGoPen

【假LINE】醫管局發出的通知?每次喝50-80cc的溫水抗流感?謠言啦! LINE 近期瘋傳流感謠言!像這個「醫管局發出的通知」、「每次喝50-80cc的溫水」,這其實是「嘉義長庚醫院有一位三十四歲健康男性高燒掛急診」的改造版謠言,這樣喝溫水真的一點效也沒有,如果是這樣也不用開發疫苗了吧!很久以前衛福部也出面澄清了,希望大家別再傳這樣的假消息了! 每次喝50-80cc溫

http://www.mygopen.com/2018/01/line50-80cc.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