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內容為捏造虛構,俄羅斯解救烏克蘭兒童或是美國研發新冠病毒都是沒有發生的事件。

資料佐證

https://leadstories.com/hoax-alert/2020/05/fact-check-over-35000-malnourished-caged-children-not-rescued-out-of-us-tunnels-by-military.html
https://factcheck.hkbu.edu.hk/home/2022/06/02/biolab/

網傳「俄軍攻破美國在烏克蘭的實驗室並解救數千名兒童」影片實為挪用敘利亞內戰舊圖 – HKBU Fact Check

圖一:Facebook帖文截圖 (*點擊查看大圖) 經查核: 一、該影片中的兒童照片拍攝於2018年,顯示的是在敘利亞杜馬的一家醫院裏,因敘利亞政府軍空襲而受傷的兒童正在接受治療的場景。該照片與2022年爆發的俄烏戰爭無關。 二、該影片稱其消息來源為「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022年)4月10日的報道」,然而團隊在該通訊社官網檢索後並未發現相關報道。 三、此信息源於一篇2022年4月6日發布在「Be

https://factcheck.hkbu.edu.hk/home/2022/06/02/biolab/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影片一則 (尚未支援預覽)
消息已經公開,全世界徹底炸鍋了,現在已經有三百多萬人轉發這個視頻,要求聯合國和世衛組織徹查此事。
眾所周知,不管是以色列暗網情報,還是俄羅斯在烏克蘭發現的美國生物實驗室,
都有直接性的證據證明,美國就是新冠病毒的製造者。
原本他們還一直在狡辯,如今卻在本國境內研製超級新冠病毒。
這無疑是在向世界宣布,新冠就是美國製造並散播出去的,而且他們對病毒的研究從未停止。
最可怕的是,他們現在研製病毒越來越熟練,製造出的病毒致死率也越來越高。
如果未來他們將這些東西變成了生物武器,對於全世界來說將會是一個巨大的威脅。
要知道,他們在全球共有三百多個生物實驗室,他們在自己國家都研究這樣致命的病毒。
在其他國家研究的病毒,或許比這可怕無數倍。
俄羅斯就曾在烏克蘭的生物實驗室中,解救出過上千名兒童。
他們如今已經喪心病狂到拿孩子做實驗了。
這與二戰時期臭名昭著的731部隊有什麼區別?
多行不義必自斃,如果他們稍又不捨將致死率這麼高的病毒洩露出來,
整個世界都將會迎來比新冠病毒爆發還要恐怖的巨大災難。
家人們,我們絕不能坐以待斃,更不能讓老美繼續肆意妄為。
所以我們聯名要求聯合國和世衛組織徹查此事。
現在在中國正在展開民意調查,看看到底有多少人要求相關部門調查美國。
這個視頻也是一個網絡投票,而我們的轉發量就是票數。
轉發一個人是一票,轉發一個群是十票。
只要我們能轉發到一億票,就可以讓聯合國看到中國人的決心。
所以懇請每一個看到視頻的朋友,每人最少轉發五個群和十個人,相信很快就能突破一億票。
可美國卻說中國不會有那麼多人轉發的,還說我們不會那麼團結。
現在我們也要讓老美看看中國人團結的力量有多麼可怕。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