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這是謠言一則!真正的影片來源是2007年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第四屆舞蹈大賽的參賽作品之一《春閨夢》,表演者名叫秦熙,不僅女舞者不是機器人,也和上海迪士尼一點關係也沒有,畢竟上海迪士尼2016年才開幕,這舞蹈影片可是早在2007年就出現在網路上了。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女舞者是位機器人 ?這段視頻來自上海迪士尼?別傻了,這明明是真人舞蹈比賽影片啊!
http://bit.ly/2MsL1Q7

女舞者是位機器人 ?這段視頻來自上海迪士尼?別傻了,這明明是真人舞蹈比賽影片啊!

謠言這樣說:「請注意:女舞者是位機器人,這段視頻來自上海迪士尼4D影視,有內部人士特別奉獻,觀看只有5分鐘,但排隊卻要4小時(以上),票價499元,在微信群裡先睹為快呵,大家一起分享快樂吧!人哦!這個世界變化太快啦!」相信各位長輩的LINE群組都有收到這訊息,還會搭配影片一起轉發,但這位女舞者真的是機器人嗎?影片真的來自上海迪士尼? 破解關鍵點:影片來自上海迪士尼4D影視,女舞者還是位機器人,真的

http://bit.ly/2MsL1Q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