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唐甫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唐甫 查核回應
網搜看不到呂副總統有在某個記者會說支持韓國瑜,過去只見她批評韓國瑜,所以這是韓粉製作的假文。

資料佐證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3650158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3491918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呂秀蓮的覺醒
2019/9/2
一.良知的覺醒
在歷經美麗島事件及兩顆子彈的洗禮之後,臺灣前副總統呂秀蓮昨日召開記者招待會,呼籲臺灣的老百姓不要相信蔡英文及民進黨,對曾經是民進黨的創始黨員來說,呂秀蓮痛定思痛的呼喊全國老百姓要睜大眼睛,不要再被民進黨欺騙,明年1月11日的選舉,大家要投下謹慎的一票,否則臺灣的未來將十分可慮。
其實呂秀蓮此舉並不是民進黨的第一人,早先民進黨前主席施民德林正傑等人也曾大聲疾呼民進黨已經失去當時創黨的黨魂,黨員貪污枉法,無所不做,比過去的國民黨及共產黨有過之無不及,各種政策倒行逆施,前所未聞。但是似乎臺灣人民並沒有正視這些呼籲,因此從李登輝到蔡英文歷任總統的施政,把中華民國從蔣經國時期的經濟奇跡到亞洲四小龍的輝煌成果,揮霍的一乾二淨,造成了經濟衰敗,外交受挫,民心渙散,軍紀蕩然,二三十年下來,美麗的臺灣寶島,在民進黨編織的“ 小確幸”的糖衣下,人民蕩然無知,以為臺灣還是過去的臺灣,殊不知過去落後臺灣甚多的東南亞小國,如泰國, 越南,馬來西亞,印尼等國,都紛紛的迎頭趕上,就連與臺灣相當的韓國,也超越臺灣甚多,臺灣還在小確幸的美夢中自覺良好。
二.沉淪的開始
蔣經國逝世,李登輝登上大位,這是臺灣厄運的開始,李是日本人後裔,一開始便與黑金勾結,破壞民主選舉制度,將國民黨的基業裂解,雖然國民黨將其開除黨籍,可是對國民黨的傷害已無法補救。他下臺後更創立台聯黨,一方面與日本勾結,另一方面又高唱台獨思想,被台獨分子譽為台獨教父,可是他雖然公然承認自己是日本人不是臺灣人,高唱釣魚臺是日本的領土,卻領著中華民國退休總統的高額俸祿,但是臺灣的老百姓及國民黨卻沒人反對,裝聾作啞,任其胡作非為,身在台營心在日,真是莫大的諷刺,這是臺灣沉淪的第一步。李下臺後接著扶植了陳水扁。
三.臺灣之子的悲哀
陳是農民之子,臺灣大學的優等生,曾是美麗島事件的辯護律師,在任臺北市長的時候政績亮麗,被譽為臺灣政壇的明日之星,沒想到當了總統四年毫無政績,為了連任,不惜用兩顆子彈,用偷天換日之法,扭轉了頹勢。連任後自知來日無多,貪污了巨額款項,在國外到處置產,最後被瑞士銀行認為有洗錢之嫌,通知了臺灣調查局,這才東窗事發,鬧成國際的大醜聞,最後不得已陳水扁在電視上公開認罪,但是最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臺灣許多無知的老百姓認為他是被栽贓的,他是無罪的,雖然入獄服刑,卻也能假借生病,保外就醫,到處應酬演講,
政府看在眼裡,不聞不問,讓司法尊嚴蕩然無存,政府的公信力瓦解。無獨有偶,他的兒子陳志中在臺北酒店招妓被登上新聞頭條,他也能選上高雄的市議員,這種不分是非沒有正義的地方,又如何不沉淪呢?
四.俊美下的無能
陳貪污下臺後,民進黨聲勢一落千丈,國民黨的馬英九以其清廉及俊美的外表輕易的登上總統寶座,這位臺灣的救星為了當全民總統,一再的對民進黨妥協,就像過去在大陸的國民黨一再的上了共產黨的當,他廢除了軍法,擅自撤銷了軍公教的年節慰問金,為民進黨爾後的年改開了大門,他剛愎自用,用人只看學歷,不看能力,他個人雖然清廉,國民黨在國會的席次過半,本可以有一番作為,但是他優柔寡斷,總統兼黨主席,任何法案在立法院,被少數的民進黨議員杯葛,一退再退,被民進黨牽著鼻子走,雖然清廉,但是下臺後,還是被民進黨以貪污罪告上了法庭,立法院太陽花學運,被民進黨告上法庭說他預謀殺人,這就是無能的後果,是有史以來最無能的政府,但是他不承認,他依然自我感覺良好。高雄市長韓國瑜形容的最是恰當,韓說馬英九在位鬼混了八年,真是一針見血。他也印證了古人的那句話: 百無一用是書生。
五:最成功的騙術
馬英九的無能,讓民進黨的蔡英文撿到了便宜,她的騙術比阿扁的兩顆子彈更是高明。蔡的劣跡簡直是不勝枚舉: 她用人唯親,只看顏色不管才能,她破壞文官制度,製造黑機關及東廠的特務機關對國民黨趕盡殺絕,她破壞了司法的正當性,大法官用自己人,知法玩法,讓監察院失去功能。她一方面說榮民是米蟲是廢物,另一方面說她是三軍統帥,是軍人的靠山。然後將退休的軍公教警消的退休俸以國家即將破產為藉口,克扣這些過去為國家犧牲奉獻的退休人員的退休金。她置公投的公信力狗屎不如,她將百年樹人的教育制度破壞殆盡,從小就教導小孩子們什麼是“性高潮”,她自己卻沒有結婚。她所宣導的一例一休,讓國內的企業人事成本增高,受創最大的是服務業的經營者。
最後,紙是保不住火的,最近台大教授賀德芬,公佈了最新調查,蔡英文的英國政經學院的博士證書是偽造的,並親自去她過去的大學及圖書館尋找博士論文及指導教授的證據,到目前為止政經學院提不出任何證據,如果爾後這些調查屬實,那麼蔡英文在大學任教及幹公職的資格將是騙局一場。可惜這件騙局好像只是賀教授一人的責任,跟國民黨似乎沒有關係,實在令人不解。不過再好的騙術,也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六.韓國瑜的崛起
去年臺灣九合一選舉,臺灣人對蔡英文倒行逆施以及民進黨的胡作非為失望透頂,對民進黨投了不信任的一票,國民黨因而大獲全勝。其中最矚目的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崛起。這讓臺灣鬱悒已久的老百姓對臺灣的未來似乎看到了一線
曙光。國民黨更是歡欣雀躍,低沉已久的士氣,又再度被激起。檯面下幾位國民黨的太陽,又蠢蠢欲動,想要不勞而獲。臺灣的軍公教警消及一些中間選民自發性的組織了韓粉,對韓表達了他們的忠心擁護。
在韓還沒有決定選總統之前,馬英九,朱立倫,王金平直接或間接的表達了競選下屆總統的意願,最後紅頂商人郭台銘也看到了契機,也加入了國民黨的總統初選,結果韓國瑜又大獲全勝,獲得代表國民黨提名參加2020年的總統大選的資格。鴻海企業的老闆郭台銘敗選後,不但未能服輸,竟然言而無信,想要脫黨競選,企圖分裂國民黨的團結,有藍皮綠骨之稱的王金平,也從中蠱惑郭加入柯P市長的陣營,與韓及蔡造成三強鼎立。
郭雖然是個成功的商人,但是看他在國民黨初選後的所做所為,已經證明他就是一個“商人無祖國”的紅頂商人,見利忘義,如果將臺灣的未來命運交給到他的手上,實堪可慮。而柯市長就是一位台大的醫生,沒有遠見,更沒有政治的理想抱負,只會說些俏皮話以討年輕世代的歡心。王金平那就更不用說了,他是個老狐狸,一天到晚就是在喬事情,游走於各政黨之間,說話永遠在打擦邊球,從不直言以對,早就被國民黨及中間選民所唾棄。朱立倫是個機會主義者,過去“換柱” 事件,已經把他判了政治死刑,可是他似乎還不太瞭解。馬英九自知已沒有政治舞臺,軍公教警消對他痛恨不已,他最多也只能在智庫提供一點淺薄之見,以刷他的存在感。
七.找出臺灣沉淪的真正原因
歷史的巨輪不斷的在向前邁進,如果不認真的審視過去的失敗,臺灣必定會不斷沉淪下去。我們回顧過去從李登輝開始,接著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都是台大的優等生,除了陳水扁,其他都是博士,但是臺灣在這些博士的治理下,臺灣不斷的向下沉淪,我們不禁要問是個人問題,還是台大的問題。臺灣的父母們都以自己的兒女能考上台大為榮,但是為什麼這些資優生,把國家治理的一塌糊塗,這些優秀的台大生,貪污枉法,為了個人的利益,出賣了國家的利益,甚至要把自己的國家拱手讓人,筆者思考良久覺得有下列幾種可能。
第一. 是否台大的教育出了問題,台大自稱是臺灣最高學府,培養一流的人才,也是思想最自由的地方,但是培養出來的也是最自私的人。古人說: 仗義多為屠狗輩,負心多為讀書人。臺灣的這些總統不就是最佳寫照。記得哈佛大學的一位教授曾經說過,哈佛不是培養個人成功的學府,而是培養一位能造福社會,促進社會進步的學府。或許台大適合培養醫生或者律師,台大畢業的人不適合從政,尤其不適合當國家元首。有些台大人或許會說,這樣對台大人不公平,少部分台大人作惡,並不代表其他大多數的台大人也是如此。但是前人作惡多端,後人受其連累,也是歷史規則,如果不想受連累,那爾後社會出現亂象,台大的精英就應該首先發難,否則好處你全拿了,壞處撇在一邊,社會上有這麼便宜的事嗎?
第二. 臺灣在光復之後,據說有許多日本人不願意回日本,便更改中文姓氏,從此隱姓埋名,但是骨子裡仍然認日本為祖國,尤其看到兵敗的中國軍隊,在各方面都不如日本,對這種人稱臣對他們來說是莫大的侮辱,但一時又沒有辦法。時光荏苒,這些日本人的後代在臺灣逐漸成長茁壯,蔣家退出政治舞臺後,李登輝就是發難的第一位日裔的臺灣人,就是這些日本人的後裔沒有把臺灣當成他們永久的祖國與故鄉,所以不斷的在臺灣製造矛盾,讓臺灣的本省人與外省人相互鬥爭,互相為敵,鷸蚌相爭,漁翁得利。這些人在混亂的局勢下,趁機貪污,掠取個人利益,置國家安全及利益於不顧,反正這也不是自己的國家。蔡英文貴為總統,連中華民國的國號都不願意說,這就是最好的證明。如果這些屬實,那麼臺灣爾後就應該立法,讓這些日人的後裔,不得擔任臺灣政府黨政的要職,以免狼心再犯。這不是危言聳聽,不然把臺灣掏空弄垮了,對他們有什麼好處。這也是為什麼當家者自己鬧事的證明。
八.臺灣的現況
臺灣過去在經濟奇跡的時候,累積了不少的資本與能量。但是在自李登輝到蔡英文幾任總統的治理下,把臺灣的資源內耗殆盡。但是在小確幸的感官下,臺灣人民並不知道這些前人留下的寶貴資源正逐漸流失殆盡。這小確幸就是一種短暫幸福生活的麻醉劑,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溫水煮青蛙,等到臺灣有一日,突然面臨1949年的上海大撤退,後悔就來不及了。
臺灣近幾年來,外資不斷撤資,國內大企業不斷關門遷移,工廠倒閉數以千計,臺灣的精英人才不斷的外流,過去有二十多個邦交國目前只剩下19個。大陸近來禁止自由行及團客到臺灣旅遊,讓旅遊的相關業者,損失慘重,政府卻祭出旅遊補助來救旅行業,這種負薪救火的行為,自欺欺人,就像羊毛出在羊身上,沒有一點作用。而真正的關鍵點在兩岸關係,民進黨並非不知,而是故意要把臺灣搞垮,不讓臺灣像香港一樣重回中國的懷抱。
臺灣有句成語說蚱蜢鬥雞公,意思是不自量力,還喜歡挑逗人家。 臺灣是一個小國寡民的國家,對岸的中國無時無刻不虎視端端的要統一中國,只要臺灣內部團結,上下一心,臺灣一樣可以受到世界各國的尊重,以及成為歐洲的瑞士或東南亞的新加坡。
在這2020年大選的前幾個月,前副總統呂秀蓮發出良心的呼喚,臺灣的老百姓不要再上民進黨的當,更不可相信紅頂商人見利忘義的鬼話,善良的臺灣老百姓讓我們拋棄省籍情結,人不分男女老幼,地不分東西南北,大家一起支持救中華民國的韓國瑜。
4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