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未烘熟的咖啡豆,會造成大量的生物鹼殘留在咖啡,烘焙時如未將咖啡的熟化做到一定程度,容易產生生澀味,而此時生物鹼容易造成身體不適與心悸的產生。並不是久放的咖啡造成心悸。
我國目前針對咖啡因攝取量的建議則為每天最好不要超過300毫克。作為飲料來看,易開罐或是連鎖店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壞處。

資料佐證

https://www.ilsitaiwan.org/Page/ArticleContent.aspx?ArticleID=bbRxUT7jKRU=&ArticleTypeID=T11P2UT2Yxc=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7/4877243
https://www.cometrue-coffee.com/blog/palpation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