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這是新聞的過度解讀訊息,在截稿時間(2020/7/30)前美國白宮仍尚未正式公布禁止微信(WeChat)的行政命令,另外訊息描述回到四十年前的內容也是誤導說法。目前根據美國白宮網站的資料,仍然尚未正式公布禁止相關通訊軟體 APP 的行政命令,但「未來」是否會正式發布,還需視美國白宮網站所公布的內容為主,建議收到不明訊息時,務必要先向源頭去查證。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07/wechat.html

【易誤解】美國若禁止微信後只能打電話和寫信?誤導訊息內容

網傳「今天下午美國白宮經濟顧問納瓦羅,已向總統遞交關掉微信的提案,這兩天如川普批准禁微信令,在美國的華人將告別微信」的訊息,甚至描述只能透過打電話和通過郵局寫信的方式,且「可能會回到四十年前我們剛來美國時的情景」的內容。事實上這是容易造成誤解的訊息,除了在截稿時間前美國白宮仍尚未正式公布禁止微信(WeChat)的行政命令外,回到四十年前的描述內容也是誤導說法。

https://www.mygopen.com/2020/07/wechat.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