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立法院5月8日審議通過109年度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追加預算案,決議事項中有關請本會於2個月內,就「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對於我國整體經濟發展、產業及勞工面向之衝擊評估」提出書面報告,國家發展委員會已於109年7月6日函復立法院經濟及財政委員會,以及林為洲等提案委員在案。

為求報告周延,本報告係函請經濟部、交通部、勞動部、教育部、文化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主計總處等相關部會,就總體、產業、勞工等面向,具體詳實撰擬衝擊影響評估,同時為提升疫情後的經濟復甦力道,規劃推動振興經濟相關措施,並進一步提出新的產業戰略布局,已充分說明、積極回應立法院審查決議事項。

資料佐證

https://www.ndc.gov.tw/News_Content.aspx?n=B3166DEAC8BA29A7&sms=C27703EF4422B026&s=55E8AE795513D1E6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國民黨團反對沒有急迫性卻要召開第二次臨時會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十屆第一會期第一次臨時會甫於7月22日結束,現又擬於高雄市長補選結束後,召開第二次臨時會處理紓困預算事宜,中國國民黨今(12)日對此感到不滿。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堅決反對沒有急迫性卻要召開第二次臨時會。


林為洲認為紓困3.0預算書內容過於簡陋,明顯藐視國會,行政院推動「紓困3.0」,該預算書總體預算高達2100億元,但僅有42頁,且其中預算總說明部分僅佔6頁,平均一頁需花納稅人50億元:「國民黨團反對這種『字字千金』的預算編列方式,民脂民膏不能如此濫用。」

另外,林為洲還表示,召開第二次臨時會根本是未遵守院會三讀通過的主決議,考量台灣目前財政已日趨窘困:「經本黨團提案,朝野一致要求國家發展委員會針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對我國整體經濟發展、產業及勞工面向的衝擊,向立法院提出評估報告,迄今為止,行政院置若罔聞,導致本黨團無法監督行政部門是否針對相關資源做出最有效率的運用。」

國民黨認為立院決議是朝野共識,在行政部門未送「評估報告」下,民進黨即挾國會多數席次優勢,擬逕自召開本會期第二次臨時會,此舉等同「護航」、「放水」,不尊重國會監督機制,國民黨團絕對無法苟同。

再者,行政院針對疫情影響預測嚴重失準,也是國民黨抗拒召開第二次臨時會的原因:「此次新冠肺炎特別預算已編列2,100 億元,原預算600 億元、第1次追加預算1,500 億元,但因行政部門顢頇,導致本次追加預算竟歸墊移緩濟急數223 億元,其餘1,877 億元係因防疫需求及紓困而增加編列,顯對於疫情對國內衝擊及影響預判失準。」林為洲認為民進黨不思檢討,卻一再以紓困振興為名大撒幣,因此國民黨反對此時召開臨時會替其背書。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