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台灣雙喵宅東京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台灣雙喵宅東京 查核回應
"萬物之靈"人類之所以"偉大"在於能轉化"私我利益"的認知, 成為"尊重大我", 完成"自我實現"'; 而不是一味地以偽"生物利益"之名侵犯他人利益。

資料佐證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心理学

心理学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提示:本条目的主题不是心里学。 心理学是一门研究人類以及其他动物的內在心理歷程、精神功能和外在行为的科学,既是一门理论学科,也是一门应用学科。包括理论心理学与应用心理学两大领域。 心理學研究涉及意識、感覺、知覺、認知、動機、情绪、人格、行為和人際關係等眾多領域,影響其他學科的發展,例如:教育學、管理學、傳播學、社會學、經濟學、精神病學、統計學、計算機科學以及文學等等。心理學一方面嘗試用大腦運作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F%83%E7%90%86%E5%AD%A6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男女兩性互動的焦慮是千古恒久的憂鬱,其中的哀怨情愁,曲折委婉是藝術創作永不枯竭的題材,但奇怪,幾乎找不到了解男人的女人,媒體上許多兩性專家講得盡是女人罵男人的話題!使兩性誤解更深!
男人[內建]的腦部迴路是經過千萬年追求[生物利益]所演化而來,生存與生殖利益是所有生物利益的本質,生存簡單明瞭,生殖利益卻形塑雄性多樣化兩性互動行為。
雄性易雜交,因可使傳遞基因的基會增多,更得生殖利益,反觀雌性一次受孕只得一胎,無法藉雜交多得傳遞基因之利,生殖成本高,所以擇偶要求高,不易雜交!
豪乳强烈生物暗示此女性若產子育幼會有豐沛乳汁,幼兒易成長不餓死,有生殖之利,自然吸引雄性!
細腰暗示無懷他人幼仔,可為自己受孕,得生殖之利,故纖腰吸引男性!
豐臀暗示骨盆寬,可順產胎兒,不卡死,對生殖有益,男性愛之!
80歲女性已無强大如18歲少女的生殖力,所以男性不在乎婦德,只愛18歲女子,不愛懿德老婦!
追求生物生殖利益,型塑了雄性的兩性價值觀,這是千萬年演化出來的[內建腦部剛性迴路],任何人都相同,無法改變,以道德、倫理加以非議實無意義!
但這與以女性利益為中心的家庭社會倫理觀衝突,這種社會倫理制約型塑男性[後建]的腦部迴路,兩種迴路不斷衝突,使男性在"引誘"與"自制"中不易自處而憂鬱、苦惱!
去理解兩性互動的[腦部迴路真相],而不是非議,應可使兩性関係運作的較良性開心!
2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