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並不是所有對於身體有益的菌都叫益生菌,事實上要通過嚴謹的研究與多種實驗,證實該菌株能夠耐受消化液、定殖人體腸道、拮抗壞菌並且安全,才能稱為益生菌。因此益生菌確實是有效的,但每種菌的功能不一,若想要有特別功效,可能需要個別去查詢不同種益生菌的效果,但是人體組成複雜,又益生菌是口服經過層層關卡才到腸道,因此變數也很多,每個人的體質和狀況可能都會影響到益生菌的效果。
請注意必須是活的到達腸道,否則再多也沒有用。數量不多不少剛剛好,建議量20~110億株,太少沒有效果,太多反而互相競爭造成無用。

資料佐證

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16392
益生菌顧腸道!5大NG吃法,補再多也沒效

益生菌顧腸道!5大NG吃法,補再多也沒效

益生菌,是個大家都不陌生的名詞。從小時候的養樂多,到現在玲瑯滿目的優酪乳、粉狀益生菌產品,無非都是想提供給消費者一個腸道保健的選擇。加上各種益菌的發現與效果實驗證實,讓相關產品成為架上的長紅產品,但是,益生菌到底是什麼?功效是真的嗎?又該怎麼挑選呢?  腸道的保衛兵  並不是所有對於身體有益的菌都叫益生菌,事實上要通過嚴謹的研究與多種實驗,證實該菌株能夠耐受消化液、定殖人體腸道、拮抗壞菌並

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16392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益生菌對抗腸漏、糖尿病!醫:舉世公認健康食材是它- 第4頁
2017-09-01 吳佳鴻
Line Share

LINE Join
270.1 K收藏4

益生菌已知研究成果
1. 與腸漏密切相關的第一型糖尿病,倘若在嬰幼兒時期及早補充益生菌,有 助降低孩童罹患第一型糖尿病的風險。

2. 補充益生菌有 助於維持腸道黏膜屏蔽的完整性,避免環境中的重金屬毒素破壞腸道細胞、引起發炎、造成腸漏。

3. 針對罹患 阿茲海默症(一種常見的失智症)患者的研究發現,補充益生菌十二週後,不僅改善了認知功能,同時也改善了發炎指數、氧化壓力指標、胰島素作用、三酸甘油酯等代謝指標。

4. 對於脂肪肝及肥胖等代謝疾病、腸燥症、發炎性腸道症、細菌感染引起的腹瀉、抗生素引起的腹瀉、過敏疾病、腸胃消化、泌尿道感染等等,益生菌都可扮演正面角色。

5. 對於 運動員因為運動引起的腸漏、發炎、氧化壓力,益生菌有助於調節免疫力、降低感冒風險、縮短腸胃不適天數。

6. 針對健康 婦女,給予四星期的益生菌補充,將明顯改變大腦中掌管情緒、認知、感覺功能等各區域的協調運作。我們的飲食、環境、行為、年紀等,都會影響腸道菌叢的平衡,這樣的影響會透過腸腦軸線,進一步與大腦功能、神經傳導發生交互作用。

類似研究不勝枚舉,而且還有更多益生菌相關研究正如火如荼在進行,相信未來科學界會帶給我們更多令人振奮的正面消息。

味噌─鮭魚味噌湯
味噌是黃豆發酵後的調味料,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益生菌,是舉世公認的健康食材,甚至被認為和日本人的長壽有關。味噌湯好喝又容易煮,幾乎零失敗。若有一鍋五彩的味噌湯,富含維生素、蛋白質、好油脂,再佐以糙米麵或糙米飯,就是快速又美味的一餐了。但要注意的是,你煮的味噌湯,營養還在嗎?

下一頁教您做營養滿分不流失、護腸胃的味噌湯!
上一頁
<
1

2

3

4

5
>
下一頁
每月限量前3000本!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精選雜誌一本!

好友人數
順手做分享
Line
分享
分享
Weibo

精選推薦文章MORE 〉
地瓜這樣吃,抗癌營養全沒了
如何消除脂肪肝?營養師推薦薑黃花椰菜,保肝抗發炎
尿道炎:33%女性一生至少一次!平日1件事預防
白髮:讓頭皮血液動起來!1招按摩隨時養髮
多消耗47%內臟脂肪!營養師推薦人人都能做的運動
這時喝效果加倍!咖啡不只抗失智,也能防中風肝癌
女生從67公斤瘦到48公斤,一份網上非常火的瘦身攻略!
PR
那個斑點消失了喔!分享我所體驗的快速除斑唯一方法!
PR
「長壽果」降50%血糖值、30%心臟病風險!研究證實有效
夏季血栓易忽略!醫師推薦天然血管良藥是…
原來胸部長不大是因為用錯方法!只要跟著這樣做,CUP也能跟著UP UP!
PR
苦瓜加山藥穩血糖效果翻倍,這樣煮降脂效果更顯著
Recommended by
人氣影音MORE 〉
張手式:伍佰來來!手痛拜拜!|簡文仁老師軟Q健康術
張手式:伍佰來來!手痛拜拜!|簡文仁老師軟Q健康術
過年熬夜打牌男子險失明!醫:這體質慎防眼中風
過年熬夜打牌男子險失明!醫:這體質慎防眼中風
看得到的身體變化!讓每日運動更有感!
看得到的身體變化!讓每日運動更有感!
哈啾!治感冒有偏方嗎?百位名醫票選4個方法剋感冒
哈啾!治感冒有偏方嗎?百位名醫票選4個方法剋感冒

服務時間: 週一~週五 9:30~12:30, 13:30~18:00 讀者服務專線: 02.5596.7262 最佳瀏覽器: IE12以上版本、Firefox、Chrome
關於我們

人才招募

聯絡我們
異業合作

採訪通知

廣告刊登
隱私權政策

使用條款及免責聲明
facebookgoogle+wifisms簡體版繁體版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18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早安健康 版權所有 © 2018 早安健康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本服務由早安健康提供。詳細說明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