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三春中醫診所江合春醫師說,蒜頭能降高血壓的說法太武斷,應該要先搞清楚高血壓的成因才是。謠言說的「大蒜泡白酒」,的確對預防血栓、動脈硬化會有些效果,但蒜頭畢竟是比較刺激性的食物,吃過量會傷胃,肝功能不好或貧血的患者也不適合吃太多,所以大蒜泡白酒只能輔助,絕對不能當成主要治療的方式。江醫師也建議,一天以一小杯為限,不要過量了。

資料佐證

http://www.rumtoast.com/6455/網路說-大蒜泡白酒-對身體超好!?真的假的啊?
網路說 大蒜泡白酒 對身體超好!?真的假的啊?

大蒜泡白酒 對身體超好!? 真的假的啊? 最近有網友發問!

謠言這樣說:最近有網友來問蘭姆酒吐司,有沒有聽過「大蒜泡白酒」的說法,據謠言的說法,大蒜泡白酒能預防血栓、動脈硬化、高血壓和皮膚病,蘭姆酒吐司過往也查了不少關於大蒜的謠言,不過大蒜總是能推出新招,就像這次的「大蒜泡白酒」是真的對身體好嗎?破解關鍵點: 大蒜泡白酒 對身體很好? 老實說,約翰走鹿一開始看到這謠言時,真的是直覺認為一定又是假的,但請教了中醫之後,中醫卻說大蒜泡白酒,只要不過量對身體並不

http://www.rumtoast.com/6455/%E7%B6%B2%E8%B7%AF%E8%AA%AA-%E5%A4%A7%E8%92%9C%E6%B3%A1%E7%99%BD%E9%85%92-%E5%B0%8D%E8%BA%AB%E9%AB%94%E8%B6%85%E5%A5%BD%EF%BC%81%EF%BC%9F%E7%9C%9F%E7%9A%84%E5%81%87%E7%9A%84%E5%95%8A%EF%BC%9F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