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此文確實為來自BBC原文的截取,有興趣可以看完原文。

資料佐證

http://www.bbc.com/ukchina/simp/vert-fut-38261972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噬菌體:能拯救人類的病毒

1890年代初,厄內斯​​特·漢金(Ernest Hankin)正在恒河岸邊研究霍亂疫情。當地人習慣於將死者遺體投入這條聖河,使之成為致病細菌繁殖的溫床。由此,霍亂疫情迅速在恒河兩岸蔓延開來。

他在歐洲各地曾經看到過水源被病菌污染後爆發的嚴重疫情,但在這裡,恒河兩岸的疫情卻較為緩和;新的疫情爆發後很快就會結束,而不是像野火一樣迅速蔓延。

漢金認為水中肯定有某種神秘物質能在病菌氾濫前就將其殺滅。但是直到20年後,才有一位法國科學家發現,所謂神秘物質實際上是一種名為"噬菌體"(bacteriophage)的病毒。噬菌體對人體無害,但卻能夠有效殺滅霍亂菌,從而在霍亂菌感染當地朝聖者之前將河水淨化。

數十年來,我們一直依賴青黴素等抗生素對抗感染。除非你的年齡過小、過大或者體質虛弱,否則沒有必要懼怕割傷、擦傷和基本外科手術。但是,在抗生素的使用範圍不斷擴大後,細菌開始演化出耐藥能力-這無疑是給人們敲起了警鐘。

英國政府及醫學慈善機構"維康基金會(Wellcome Trust)"2014年聯合發布的報告稱,目前,各種耐藥細菌每年奪去數十萬人的生命,到2050年,這一數字將激增至1,000萬人之巨。

"1,000萬這個數字和目前每年死於癌症的人數相當,死於耐藥細菌的不僅有老年人,任何年齡階段的人都會成為犧牲品。擦傷等輕微皮膚損傷、分娩或髖關節手術等普通治療手段都會讓病人暴露在致命的耐藥菌感染之下,"新西蘭奧克蘭梅西大學的希瑟·亨德里克森(Heather Hendrickson)說。

在改變世界創意峰會上,亨德里克森介紹了在一場登山事故中踝骨遭受粉碎性骨折的阿爾弗雷德·戈特勒(Alfred Gertler)的病例。在治療期間,他受到耐藥菌感染,當時人們認為唯一的方案只剩下截肢手術了。但在接受了10天的噬菌體治療後,他奇蹟般地徹底康復。

http://www.bbc.com/ukchina/simp/vert-fut-3826197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