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最早在2013年12月就有這則謠言的蹤跡了,在中國大陸福州、廣州、北京等等地區瘋狂轉發,一度引發熱烈討論;不過很快地,北京市公安局透過官方微博「平安北京」發佈消息,證實「拿人口或計生普查表到家普查順便偷竊拐騙」只是網路謠言一則,現實社會中並沒有出現類似的案情。

但很不幸的是,北京市公安局的澄清文並沒有把謠言擊退啊,不然微醺梅酒現在也不需要寫這篇了(拭淚)。雖然台灣和中國大陸最近情勢比較緊繃,但謠言訊息的交流似乎不受任何影響,依然順暢無比,導致這篇「拿人口或計生普查表到家普查順便偷竊拐騙」謠言順利入侵台灣的網路世界囉,繼續在大家的手機訊息流竄!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小心人渣用 人口或計生普查表 當藉口趁機行竊?這完全是虛構情節別再傳了!
http://www.goo.gl/zkPsnp

小心人渣用 人口或計生普查表 當藉口趁機行竊?這完全是虛構情節

謠言這樣說:!緊急通知:大家一定要互相轉告,現有大批人渣(假冒執法人員)團夥步入家門,他們有男有女拿著人口或計生普查表,到各家裡去普查,讓你填寫表格或問答,一會兒或一兩分鐘的時間,就暈過去了,他就把值錢的東西都拿走了,而且還會把小孩帶走。大家一定要轉發到群組裡,並且告訴我們的親人和身邊的人! 一定先告訴你家裡的老人和孩子!該死的騙子又出新招了! 複製粘貼轉發,愛心傳遞加油!真人真事。 看見生人(不

http://www.goo.gl/zkPsnp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