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發燒是免疫反應的一種表現,或許可以些微提高免疫力,但是絕對不可能殺死癌細胞。
要殺死癌細胞溫度至少要60度以上,蛋白質才會被破壞,同樣的正常細胞一樣被破壞,癌細胞還沒死自己就先死了。

資料佐證

https://www.kingnet.com.tw/knNew/news/single-article.html?newId=24345
癌細胞怕熱?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癌細胞怕熱一天5杯溫熱水完全排毒!
一天五杯溫熱水,完全排毒!(約65攝氏度)
日本石原結實醫師提及「癌細胞怕熱」的觀念,他認為,現在醫學已非常進步,醫師也愈來愈多,癌癥卻依然有增無減,其中一個很大的因素,就是現代人普遍體溫低下,因人體體溫降至35度時,正是癌細胞最活躍繁殖的時候,反之,當體溫達到39.6度以上時,癌細胞就會全部死掉。
高溫可治好癌癥
19世紀時,德國有位布許(Busch)醫師,發表多例自然治愈的癌癥,也就是有罹癌病人,分別得到肺炎和丹毒(一種皮膚感染癥)等疾病,連續發高燒1-2星期,沒想到意外治好癌癥。此外,1900年美國紐約市立醫院的科萊醫師,同樣發表有癌癥病人因肺炎和丹毒引起持續高燒後,治愈癌癥的實例。換句話說,西洋醫學也已明白癌細胞很怕高溫。
癌癥是一種從頭到腳都有可能發病的疾病,但心臟、脾臟、小腸(十二指腸)是發生癌癥機率較小的器官。那是因為心臟雖只有體重的1/200,卻負責提供1/9的體溫;脾臟則是紅血球集中的地方(※註:脾臟的功能系破壞老舊的紅血球,將紅血球的血紅素與鐵分離,被分離的鐵可再度被吸收到血液中),同樣屬於高溫器官;而小腸要負責消化,必須經常活動,自然會比較溫熱,從這些事實可知,癌癥並不容易發生在溫度高的器官上。
人體容易罹癌的器官如食道、肺、胃、大腸、直腸、卵巢、子宮………等都是中間呈空洞的器官,有空洞的器官,細胞會比較少,體溫也比較容易下降,所以比較容易罹癌;至於乳房因突出身體外面,也是溫度比較低的器官,故乳癌發生率也較高。
一般而言,癌癥是因免疫力下降而形成,當然與血液有關連,也可以說它的發生與血液循環不佳有密切關系。東洋醫學認為「萬病之源來自臟血」,所以,身體為了燃燒並排出體內的廢物,讓血液變幹凈,才會出現發燒的反應。就某個層面來說,發燒其實能提高免疫力,而免疫力就是白血球的運作能力,實際上只要體溫上升1度,免疫力就能提高5-6倍。
一旦身體冰冷,血液循環會變差,體內細胞的代謝也會變差,體溫每下降1度,代謝就會減少約12%,免疫力也會降低30%。通常人體體溫最低的時候,也是死亡率最高的時候,一天當中,淩晨3-5點的體溫最低,這時也是最容易引發氣喘、潰瘍性大腸炎的激烈腹痛、異型狹心癥等疾病的時候。
人體平靜時的體溫約有1/4來自肌肉,但現代人卻不像從前的人一樣常走路,也沒有以前的人勤快,開始用機器來取代雙手打掃和洗衣,這種運動不足的的結果,就是體溫降低的ㄧ大原因。加上現代人常見壓力問題,壓力一大,腎上腺就會分泌腎上腺素,使血管收縮,造成血液循環不良,長期持續下去,自然會讓體溫降低。一到夏天多數人會整天躲在冷氣房裏,及平常攝取過多造成體質寒涼的食物,都是造成體溫低下的原因。(可別再相信任何啥款生機飲食了)不只是癌癥,要同時預防罹患生活習慣病(包含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高尿酸等病癥),一定要設法提高體溫,其方法如下:
運動-肌肉約占全身體重的45%,是人體最大的器官,所以只要運動,肌肉所產出的熱量就會愈大,甚至達到體溫的一半。體溫上升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白血球的運作也會活躍,運動過後身體會覺得很輕,就連心情都覺得舒爽,主因就是體溫上升,促使體內的廢物和血液中的多余養分被燃燒,甚至被轉換成汗水和尿液排出,以及透過吐氣被排出,等於在體內做ㄧ次大掃除。要解忙碌現代人運動不足的煩惱,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走路」。
泡澡-日常生活中最簡單又有效的溫熱身體方法,就是泡澡。采用全身泡在浴缸的入浴法,使水溫幫助擴張血管,促進血液循環,使得內臟和肌肉得以補充到氧氣和養分,進而促使腎臟和肺排出廢物。此外,流體靜力平衡(或稱靜水壓平衡)具有讓肌肉緊實的效果,且這種流體靜力平衡會壓迫血管和淋巴管,促進血液和淋巴液的循環,讓全身代謝跟著活躍起來,尤其位在下半身的腎臟血流也會變好,自然會增加排尿量,改善水毒狀況,進而除去水腫和冰冷現象。
食用溫熱食物- 石原醫師鼓勵大家,平常應食用可溫熱身體的食物如奶酪、蕎麥面、黑面包、糙米、魚貝類、根莖類蔬菜、海藻、姜、蒜、蔥、味噌、蘋果、櫻桃、葡萄、黑糖、紅茶………等。想要讓身體溫熱的快速方法,就是喝生姜紅茶。生姜最大的功效就是溫熱身體,而住在寒冷地區的歐洲人習慣喝紅茶,藉以溫熱身體,如將紅茶加入生姜,就能發揮更大的效果,使身體熱起來。
中藥的古籍就記載著「生姜能去百邪」,16世紀時,英國爆發黑死病大流行,至少有1/3的倫敦市民因而喪命,卻意外發現平時常吃生姜的人,都幸存下來,因此,當時的英王亨利八世,大力提倡多吃生姜,現在英國坊間到處可見的姜餅,就是當時留下來的深刻影響。
2006年密西根大學綜合癌癥中心研究人員,在美國癌癥學會上發表「將市面上販賣的生姜粉泡開後,投入培養中的卵巢癌細胞裏,結果癌細胞全死了,足見發生了細胞雕亡與細胞自噬的作用」,雖然這項實驗所用的癌細胞是「卵巢癌細胞」,但相信這個實驗對所有癌細胞都具有同樣效果。
看了石原醫師的書,才知人體發燒正是自體提升免疫力的機制,更重要的是體溫達到39.6度以上,可以熱死癌細胞。要是開刀前也能發燒,癌癥也許就不藥而愈,就可少挨那一刀,也免受化療之苦。前一陣子,有家人感冒發燒了,我特地恭喜他自體悶燒,大概把不少體內癌細胞給熱斃了!掌聲是別人給自己的一種肯定,健康是自己給自己的一種肯定,當掌聲與健康不可兼得的時候,寧可選健康而舍掌聲因為掌聲會消失,而擁有了健康也同時擁有了獲得其他掌聲的機會,如果一旦失去了健康其實也就失去了一切。
白湯排毒法:一天五杯熱水,完全排毒
現在日本的藝能界流行一種“白湯”排毒法!日文的“湯”就是熱水,而“白湯”就是什麽都不加的熱水!這種療法源自於印度的阿育吠陀(Aayurveda) , 藉由喝溫熱的水讓身體熱起來,達到和用芝麻油按摩讓身體熱起來同樣的效果!由於實行起來非常簡單,每個人都做得到, 也不用花錢,因此由藝人千葉麗子推薦之後, 許多藝人紛紛仿效, 成為一股風潮!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