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確實有此爭辯,但原訊息非完全正確。
可以參考下方連結觀點。

資料佐證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009003192-260405

厚奶茶濃醇香!網友質疑人工乳化劑恐過多

優質豐富的新聞媒體繁簡設為首頁 中國時報工商時報旺報時報周刊周刊王中天電視中國電視中旺電視樂公益孝親獎旺旺太陽星雙創計劃 即時即時首頁政治生活社會旅遊娛樂體育財經國際兩岸科技軍事熱門人物選戰政治生活娛樂話題有影社會國際兩岸財經專輯言論軍事玩食體育樂時尚旺車快點購 中國時報 工商時報 旺報 時報周刊周刊王孝親獎 更多 搜尋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009003192-260405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無奶香精? 飢餓行銷? 關於"厚奶茶","良心"義美沒告訴你的事...

別人合法添加叫化工食品,自己添加叫"厚奶茶",請問這是標榜"良心企業"該做的嗎?

經網路、媒體大肆的喧染及飢餓行銷,竟然天天看到厚奶茶的新聞,真是厲害 ! 但有個問題還是值得討論、思考與判斷,而不是一窩蜂地去搶購,小心您的健康出問題。

【脂肪酸甘油酯人工乳化劑】別人合法添加叫化工食品,自己添加叫"厚奶茶",請問這是標榜"良心企業"該做的嗎?

■ 奇怪?奶茶為什麼要添加脂肪酸甘油酯人工乳化劑呢?

■ 香味濃又好喝,應該是添加乳化劑的種類與多寡有關!

■ 乳化劑那麼多(合法人工乳化劑計有29種),製程中也有均質機,那為何一定使用脂肪酸甘油酯?

■ 究竟脂肪酸甘油酯添加比率多少?是否超過1%?還是更高?(這不是原料帶來的添加物,而是在他們配方上直接添加的。)

★ 依據毒物專家長庚醫院腎臟科醫師顏宗海的說法,脂肪酸單甘油酯長期或大量使用,可能對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患者,引發疾病發作,建議應盡量少吃。

★ 奶茶經乳化均質變得較香也更好吃了。但人體的三酸甘油脂卻變得無法降低。

★ 脂肪酸甘油酯是合法食品添加物,適量應可接受,但大量的累積(另應考慮其他食品也有添加),對身體將會造成負擔,您在搶購時應稍微思考一下。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