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ikejoh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mikejohn 查核回應
谷歌「5種劇毒」有很多確實相關文章。

資料佐證

一碰就喪命!世界上最可怕的5種劇毒物質: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70819/2600256

一碰就喪命!世界上最可怕的5種劇毒物質 | 生活 | NOWnews 今日新聞

世界上許多劇毒物質,人體一碰就會喪命。(圖/翻攝自網路) 在這世界上,最毒的物質是什麼?以下5種劇毒物質不管你聽過或者沒聽過,都是你絕對不想在有生之年親身碰到的夢靨! VX神經毒素 無色無味的油狀液體,接觸到空氣後將轉化為氣體,令人難以察覺,一但接觸到人體肌膚或者被吸入,就會立刻導致中毒,造成中樞神經系統混亂、呼吸停止,甚至死亡。伊拉克曾在戰爭中使用過VX神經毒素,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70819/2600256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在這世界上,最毒的物質是什麼?以下5種劇毒物質不管你聽過或者沒聽過,都是你絕對不想在有生之年親身碰到的夢靨!
VX神經毒素
無色無味的油狀液體,接觸到空氣後將轉化為氣體,令人難以察覺,一但接觸到人體肌膚或者被吸入,就會立刻導致中毒,造成中樞神經系統混亂、呼吸停止,甚至死亡。伊拉克曾在戰爭中使用過VX神經毒素,而金正男遭到暗殺時,體內也被驗出有此毒素殘留。
炭疽毒素
鼎鼎大名廣為人知,由烟草桿菌產生的罕見大型細菌,人體皮膚或肺部一旦沾染上它的孢子,便會迅速生長出致命毒素,吸入體內便會產生致命傳染病。
A型肉毒桿菌毒素
這是一種在目前已知的天然毒素和合成毒劑中,毒性最強的神經毒素。人體一旦食入或吸入此種毒素,神經系統就會立即遭到破壞,接著麻痺至死亡。
鈽元素
一種放射性元素,用於當作核燃料與製作核武的裂變劑。二戰時美軍所投放在日本長崎的原子彈中,就使用了微量的鈽元素。它的毒性十分驚人,1公克純淨的鈽,便可使2億人喪命。
釙元素
這是截至目前為止,世界上所發現的最毒物質。1898年居里夫人在實驗中發現了它,其儲量十分稀少,然而卻可透過人工合成的方式生成。釙元素可透過空氣、環境的污染,透過肌膚侵入人體,因此其保存必須絕對密封。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