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前衛生署駐日內瓦代表張武修今天表示,高雄多所大學社團學生聯合發起一項連署,呼籲WHO邀請台灣參與WHA,連署聲明中強調,WHO追求「普世健康」(Health for all)目標,卻把台灣拒於WHA門外,讓台灣2300萬人健康面臨威脅,同時也是違背健康人權。

資料佐證

http://www.peoplenews.tw/news/1a752c90-af9a-469f-8db0-c85f238f0c23
聲援台灣參與WHA 大學生發起全球網路連署

【民報】聲援台灣參與WHA 大學生發起全球網路連署

第70屆WHA將於22日在日內瓦舉行,受制於中國,WHA並未發邀請函給台灣,南部多所大學社團發起網路連署,盼串連100萬人連署,呼籲WHO重視健康人權,邀請台參與WHA。前衛生署駐日內瓦代表張武修今天表示,高雄多所大學社團學生聯合發起一項連署,呼籲WHO邀請台灣參與WHA,連署聲明中強調,WHO追求「普世健康」(Health for all)目標,卻把台灣拒於WHA門外,讓台灣2300萬人健康面臨

http://www.peoplenews.tw/news/1a752c90-af9a-469f-8db0-c85f238f0c23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有一全球網路聯署-請世衛幹事長支持臺灣參加為觀察員 (一分鐘可完成,請上網也請分享!)

為什麼這很重要-全民健康:把台灣留在世界衛生大會(WHA)自2009年以來,世衛組織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但是,今年沒有任何官方和法律解釋,台灣沒有收到任何邀請...點擊這裡查看全文。

https://secure.avaaz.org/en/petition/Petition_to_Dr_Margaret_Chan_DirectorGeneral_of_the_World_Health_Organiz_Health_for_All_Keep_Taiwan_in_the_World_Health_/?ehBkcmb

發起這個網站的連署的是南部幾所大學的學生,他們除了藉由學生間和社團聯署,他們受到日前在瑞士最重要的法文媒體《時代報》(Le Temps)投書,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應邀請台灣參與WHA,高雄文藻外語大學羅文笙教授的感動,外國人愛臺灣完全不遜色。

2017WHO宣達團呼籲更多台灣人一起加入連署,包括海外的台灣人,甚至在中國的台灣年輕人都開始串連,可見得中國越打壓台灣,台灣越多人支持以台灣名義參與國際組織。發言人曾琮愷表示,目標一百萬人,我們一定要透過海外串連一起完成。

前衛生署顧問張武修醫師表示,有高達80.5%的民眾不滿意中國打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作法,同時有76.6%民眾表態支持政府應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在收到一位外國朋友傳送過來,邀請參加全球連署支持台灣繼續參加世界衛生組織,他馬上就簽了,張武修說連外國民間友人都主動發起支持台灣參與WHO,台灣人更應該積極響應並且分享給所有的朋友,在母親節的這一天,跟全球所有的母親站在同一條線上,我愛你,台灣的母親!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