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談成功的部分純屬個人價值觀,並非客觀事實。

貼吧門事件爆發後,李彥宏名為《勿忘初心,不負夢想》的「內部信」引起一些網友批評。許多網友炮轟李彥宏反省道歉缺乏誠意。

不同意見出處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china/20170222/56340886
傳百度董事長李彥宏被禁止出境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李彦宏
李彥宏

李彦宏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李彦宏(英语:Robin Li,1968年11月17日-),中国山西阳泉人,研究生学历。百度公司的创建者,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以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据2014年胡润百富榜显示,李彦宏身价1050亿元人民币,2015胡润全球富豪榜 位列第47名,身价180亿美元[5]。 李彥宏的資產基本都來自百分之二十點八的百度控股,这些股票直接由李彥宏及其妻子馬東敏所有,並通過註冊地維珍群島的 Handsom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D%8E%E5%BD%A6%E5%AE%8F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 剛看到了一段話,頗有感觸,和夥伴們分享: 講個真實故事給大家聽! ! !

👉 “李彥宏是大騙子,我們都上了他的當了!” 於是,有人向政府舉報,有人請記者報導。 最後,中央電視台報導了“百度搞傳銷,拉人頭,非法集資。” 百度的會員們一看到中央電視台的報導,猶如晴天霹靂,都嚇得變臉失色。 於是乎,有7800名選擇了堅決放棄百度! 不再每月付費2080元了。 不再當“傻瓜了”。 只剩下200名會員發誓永遠跟著百度走到底! 2004年一年過去了,百度仍然沒有上市。 有一些退出的百度會員沾沾自喜,為自己選擇退出百度而自豪,還恥笑那“200名頑固派腦子不轉彎!”

然而,到了2005,百度終於在美國上市了! 且打造了8個億萬富翁! 中國的200名堅持下來的會員看到那麼多的分紅,都激動得思緒萬千! 他們的熱淚奪眶而出! 這些年我們忍受了煎熬! 忍受了無數的打擊! 有些會員的外債累累不敢回家! 有些會員的家庭因此而離婚! 2005年,百度的春天來到了! 這一年分的紅超過了他一輩子的收入。 而且分紅逐年增加。 例如: 2010年拿出7.6億給8萬個聯盟會員分紅 2011年拿出10個億來分 2012年拿出20個億來分 2013年拿出40個億來分 2013年百度會員最高可分到280萬! 2014年百度又拿出70個億來分 百度會員最高分紅可達400萬! 而且2015年的分紅更高! 他們現在已經是千萬億萬富翁了。 傻瓜的帽子已經變成智慧的桂冠!

那些選擇退出的7800名會員 聯名狀告中央電視台 ――沒有告贏! 因為電視台報導的都是他們自己提供的證據,有錄像,有會員親自簽名的原始資料。 7800名會員,真是啞巴吃黃連! 7800名會員,腸子早就悔青了! 他們幻想,如果再來一個百度,他們說什麼也要抓住機會不放! 有些事情錯過了才知道後悔! 有些事情堅持了就有結果!機會就擺在你的面前,看你抓不抓得住。 許多人對新事物,不了解,就喜歡問百度!一看到負面的報導就怕上當受騙,請“百度一下”:你就會明白,負面信息在我們的生活中已經是嚴重的氾濫成災…

📣不信?我們百度一下,從百度的搜索結果足以令人心寒(不同時間段搜索結果數據會有波動):
李嘉誠騙子”899萬條 “
馬雲騙子”261萬條 “
馬化騰騙子”137萬條 “
李彥宏騙子”332萬條 “
王健林騙子”371萬條 “
雷軍騙子”370萬條 “
奔馳寶馬質量問題”421萬條 “
淘寶不死中國不富”133萬條 “
微信詐騙”396萬條 “
中國移動騙子”197萬條 “
中國銀行騙子”168萬條 “
萬達騙子”239萬條 “
小米騙子”227萬條 “
安利傳銷”177萬條 “
羅麥傳銷”237萬條“……等等天哪!

為什麼會這樣?稍有一些社會見識的人,都知道這些都是非常優秀的企業和企業家,都是值得我們尊重和學習的榜樣!……然而,不管負面信息再如何如何的傳遞,都無法奪走許多人奮鬥的夢想!無法阻礙這些企業家的成功,成為大家的學習榜樣和成功導師…… 所以,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理自己的財,讓別人 觀望去吧!

在成功的路上,百度搜索死一批,家庭反對死一批,沒有決心死一批,害怕失敗死一批,錯過機會死直接死一批,沒有目標死一批,自抱自棄死一批,亂走瞎搞死一批,走錯平台死一批。沒有時間死一批。

朋友想想這裡有你沒?每當你想要飛翔,總會有那麼一群人,以愛的名義,要剪掉你的翅膀。

🌞 成功的路上並不擁擠,因為堅持夢想的人不多,不要讓任何人偷走我們的夢想!因為沒有一個人會為你的人生買單!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