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在4年前,就有有關紅鳳菜有毒的傳聞。但是,就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個謠言近幾日又熱絡起來。
有文獻說紅鳳菜含有吡咯里西啶生物鹼,而此一生物鹼的確具有肝毒性。但是吡咯里西啶類生物鹼並不是紅鳳菜特有的,而就攝取自食物而言,並無證據顯示它真的具有風險。
只要保持均衡和多元化的飲食,就無需擔心紅鳳菜是否有毒 。

資料佐證

https://professorlin.com/2017/07/11/紅鳳菜,紅莧菜,有毒?/

紅鳳菜,紅莧菜,有毒?

11 星期二 七月 2017 Posted in 癌, 食品安全, 偽科學 ≈ 4 則迴響 今天(2017-7-11)一位好友寄來電郵,要我查證一則網路流言的真假。該流言的內容如下: 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博士劉夙在微博上稱,紅鳳菜含有咯裡西啶生物鹼。具有肝毒性,建議大家不要食用這種野菜。他介紹,紅鳳菜在

https://professorlin.com/2017/07/11/紅鳳菜,紅莧菜,有毒?/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