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蔡英文是不是同性戀,與她的「政治主張」並無直接關係。同性戀的問題,在許多先進國家,早已合法化。

資料佐證

https://stevenijenyang.wordpress.com/2011/07/15/台灣公論報國民黨外圍組織:蔡英文與張祥慧同性/
蔡英文與張祥慧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508726
炒小英性向/蔡辦批公論報:國民黨外圍組織

台灣公論報國民黨外圍組織:蔡英文與張祥慧同性戀

台灣公論報國民黨外圍組織:蔡英文與張祥慧同性戀 難得公開露臉的主席特助張祥慧。(中評社鄒麗泳攝) 炒小英性向/蔡辦批公論報:國民黨外圍組織 痛批不實指控 將採取法律行動 〔記者林恕暉、曾韋禎、王寓中、黃淑莉/綜合報導〕部分媒體昨天引用「台灣公論報」報導蔡英文與女秘書親密,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徐佳青昨天痛批這是不實指控,表明將採取法律行動,她質疑「台灣公論報」的巫姓發行人是國民黨中央委員侯惠仙

https://stevenijenyang.wordpress.com/2011/07/15/台灣公論報國民黨外圍組織:蔡英文與張祥慧同性/

炒小英性向/蔡辦批公論報:國民黨外圍組織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1-07-15痛批不實指控 將採取法律行動〔記者林恕暉、曾韋禎、王寓中、黃淑莉/綜合報導〕部分媒體昨天引用「台灣公論報」報導蔡英文與女秘書親密,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徐佳青昨天痛批這是不實指控,表明將採取法律行動,她質疑「台灣公論報」的巫姓發行人是國民黨中央委員侯惠仙的丈夫,根本是國民黨的外圍組織發動。國民黨:與公論報報導毫無關係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昨天駁斥說,國民黨不認同攻擊候選人性向的行為,台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508726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近日,韩国“闺蜜门”事件甚嚣尘上,新闻报道连篇累牍,吃瓜群众纷纷围观“闺蜜干政”这一“韩国特色”。然而,令笔者不解的是,同样身为女性领导人,同样有“闺蜜干政”之虞的蔡英文,这几年始终未入大陆媒体的法眼,要知道,在台湾舆论界,蔡英文身边有一位女幕僚干政早已不是秘密。

下面扒一下蔡英文的闺蜜——贴身幕僚张祥慧。

点击查看大图

如果你对张祥慧的造型没有感觉,再看看蔡英文的,就知道什么叫做闺蜜。

点击查看大图

提到张祥慧,多数人没有特别印象。但是,几乎所有公开场合,只要有蔡英文在的地方,都能见到她的身影。默默站在人群,只要蔡英文一个眼神,她就知道该做什么。这种默契及信任,无人可以取代。

1995年,蔡英文担任公平交易委员会委员期间,双方认识后一拍即合。隔几年,张祥慧随着蔡英文一起进入陆委会,担任办公室主任。之后,无论是蔡英文担任“行政院”副院长、还是民进党主席,张祥慧一直都是蔡英文最亲近的核心幕僚。

点击查看大图

在工作上,因为有着与蔡英文相同的贸易谈判背景,她不仅是打理大小事的秘书,更是讨论政策的对象。

在生活上,她与蔡英文都不爱化妆、也不戴首饰,喜欢俐落长裤搭配平底鞋。对于美食,两人有着类似偏好,也都爱喝红酒;甚至连养的宠物,两人都是爱猫一族,经常满口猫咪经。只有在特殊场合,她们才会因为应酬上的需要而破例穿上裙子、涂上口红,不过这种机会很少见。至于头发,绝对是坚持自然短发,绝不染烫、绝不破例。从里到外,两人都能在对方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

她们两人也培养共同的兴趣,例如,下班后两人喜欢去北海岸飚车,驾车的是蔡英文、乘客是张祥慧。如果是在外面吃饭,张祥慧喝起啤酒充满阿莎力的英雄气概,蔡英文则是在一旁欣赏,不胜酒力。

又例如她们两人都曾留学英国政经学院,都喜欢贵重的名笔,两人都是名笔收藏家。

最明显的共同习惯就是上班时不喝茶、独钟咖啡,而且一定要用咖啡机研磨烹煮咖啡豆,所以他们的办公室里一定会充满咖啡的香气。由张祥慧煮的咖啡,只有蔡英文可以喝,如果要分享其他同事,一定是嘉勉工作表现、并且是张祥慧愿意,才会重赏属下同事一杯咖啡。

除了咖啡不愿分享旁人之外,蔡英文的香闺,也只有张祥慧能够进出。如果下班后有紧急公文要交给蔡英文,对不起,蔡英文不能让送公文的快递走进家门。如果是同事部属要向蔡英文报告紧急事务,对不起,不能进门。有一次,有线电视业者要去蔡英文家“拉线安装”第四台,也是张祥慧拒绝的。

此外,蔡英文手提随身携带的BURBERRY名牌公文包,是一个又大又重的私密行囊。在官方场合,蔡英文有时不方便提包,一定要交给张祥慧保管。但是张祥慧身为陪同出访的机要人员,常常自己也有一个手提包,偏偏还要帮蔡英文又提一个包,显得十分吃重,这时旁边的人如果“愿意帮忙背一个包”,一定会被拒绝,因为她们两人的包,别人绝对不能碰。

张祥慧的职务一变再变,但工作内容从未改变。现在的她,依旧是蔡英文交换意见的对象。因为够了解“老板”,若想知道蔡英文的想法,问她准没错。有些事,更是过了她这关,就等于是过了蔡英文那一关。因此,有不少民进党人说张祥慧可以“代表蔡英文”。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