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確實有此新聞,民眾可以參考。

資料佐證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50717/1751309

找不到與「 News 20150717 1751309」相關的文章或頁面

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 使用者體驗,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特別提出說明。 OK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50717/1751309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七月廿二日進入「大暑」,正是一年最炎熱的時候,臺中慈濟醫院中醫部鄭宜哲醫師在門診發現,病人因腰痠背痛、鼻過敏或其他慢性病求診,但大約一、兩成病人,最近卻出現頭暈倦怠、昏昏欲睡、肩頸不適、胸悶口渴、食欲不振、甚至噁心想吐症狀。鄭宜哲醫師說,他們不知道自己中暑了,這些病人有些最近曾經曝曬在大太陽下活動,有些是在空氣循環不佳的空間工作。

鄭宜哲醫師提醒,中暑病人千萬不要因為口渴身熱就冒然吃冰,可能原有的頭痛、鼻過敏症狀會更嚴重,女性的經痛會加劇,也會影響腸胃道消化。如果真的很想吃冰,鄭宜哲醫師建議利用「細嚼慢嚥」概念,先把冰品含在口中,到溫度回溫到接近體溫再慢慢吞嚥,不會影響心肺呼吸、腸胃消化系統。如果飯後要吃冰,間隔一小時再吃,才不會刺激腸胃。

鄭醫師指出,西瓜皮清熱、解渴、利尿,也是很好的消暑良方,削掉西瓜最外層綠皮,可以熬湯,會有類似冬瓜的香味,如果覺得平淡無味可加一點點糖,甚至比冬瓜消暑效果還要好。

鄭醫師強調,女性生理期或懷孕、氣喘過敏,有呼吸系統疾病、頭痛、血壓偏高、腸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都不適合吃冰品冷飲,因為很容易加重病情甚至拉肚子,提醒大家從日常生活做好養生,善待自己的身體,才能創造健康生活。

資料來源:台中慈院 公共傳播室
全文請見:https://goo.gl/MwirzD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