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今年7月有五個週六和週日,確實可以稱為錢袋月,但此五年就會一次,非823年一次。
另外後面應當視為個人心得,而非虛證實的資訊。

資料佐證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10621/15359454

網民迷思:下月5個周五六日 823年一遇?學者揭破5年一次

今年,網上一直流傳一封英文電郵,指今年7月會有五個星期五、六、日,這現象每823年才出現一次,將這訊息傳開,四日內可招財運,結果網民瘋傳。但學者拆穿這個城市傳說荒謬,指這現象,其實5至10年就會出現。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10621/15359454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在嗎?要認真看喔!(laughing teddy)

今年七月有五個周五,五個周六和五個周日,這種現象,每823年才發生一次,叫做“錢袋子”,轉發此消息者,四天內錢會來找你!祝您發大財!(一定要轉給我).這叫做"錢袋"。
不限人數,試試看吧!
發給十個人也包括我,如果有五個人回你,你的願望會在8月6日實現,不准不發,因為要你幸福!
記得回傳給我哦

三樣東西一去不復返

時間

生命

青春

三樣東西毀掉一個人

脾氣

傲氣

小氣

三樣東西永不放棄

童真

理想

希望

三樣東西最無價

愛情

善良

友誼

三樣東西最無常

成功

財富

夢想

三樣東西成就人

天時

地利

人和

三樣東西要珍惜

父母

孩子

眼前人

三樣東西做事情

目標

方法

改善

三樣東西交朋友

誠信

奉獻

無私

三樣東西把握好

機會

人生

婚姻

三樣東西得到快樂

知足常樂

助人為樂

自得其樂


祝願大家平安喜樂

這個短信我不敢不轉,觀音菩薩講,

好好活,不要攀,不要比,不要自己氣自己,

父是天,母是地,盡孝父母要牢記,夫妻愛,子女孝,家和比啥都重要,

行點善,積點德,多做善事多積德,官再大,錢再多,閻王照樣土裡拖。

本月是觀音菩薩出家月,福,祿,壽,喜,財各路神仙都來保佑你,

你要傳給12個朋友和親人,四天后一定有好運來,

如刪除1或不發,一年都不順,發吧!

蠻靈的,我剛收到就轉發給你!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