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徐慧芯的個人發文,
徐慧芯先前受訪時說:「我甚至也可以放棄年金,只要蔡英文總統也放棄退休禮遇,我就可以放棄我的年金,連退休金都不要,我家庭生活很好,沒必要去做抗爭的事,完全為了下一代的教育著想。」徐慧芯說抗議年金改革不是為自己是為了下一代,令人不解的是,今年元旦,新竹縣取消了8項福利,其中包括了國中小學生的午餐還有教科書…影響數萬個家庭,可是最關心偏鄉學生的校長,都沒有聽到她發出任何一句不平之鳴。

徐前校長尚有參與許多年金改革抗議的活動,先前遭人爆料一年請假323天,還爽領7萬元薪水的照門國中退休校長徐慧芯也出現在抗議年金改革現場,但她卻持媒體證並假冒報社記者,試圖混入會場。

台電指出,世界銀行今年針對全球一百九十個經濟體進行評比,在電力取得方面,台灣電力取得項目在二○一四年評比中獲得第九名,二○一五年躍升為第二名,這次已經是連續第三年保持第二名。


資料佐證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744197
抗議年金! 前校長徐慧芯假冒記者闖會場

https://udn.com/news/story/6/2083387
台電連3年 獲世銀報告排名世界第2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70030
反年金改革退休女校長 被踢爆稱病年休323天

udn.com 提供即時新聞以及豐富的政治、社會、地方、兩岸、國際、財經、數位、運動、NBA、娛樂、生活、健康、旅遊新聞,以最即時、多元的內容,滿足行動世代的需求。

https://udn.com/news/story/6/2083387

反年金改革退休女校長 被踢爆稱病年休323天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7-01-10〔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經常在年金改革抗議現場以下跪等激動方式表達訴求的新竹縣退休國中校長徐慧芯,遭人爆料在去年退休前一年因病連同其他事由,休假長達三百廿三天。徐慧芯說,她請假一切合法,也沒那麼多天,當時校務有教務主任代理,她也不時打電話回學校關心。 新竹縣退休國中校長徐慧芯(左)遭人爆料,在任最後一年幾乎都在休假。圖為校長交接典禮照片。(擷取自新竹縣政府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70030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退休女校長單挑女總統

徐慧芯校長PO文如下:

大哉 竹女
精神不死
硬是要得

徐慧芯 (新竹退休女校長)
鐵血直言,鏗鏘有力!

妳是總統了!不要只會當好人!不要逃避!

有本事當總統,先提振經濟,要經得起被罵,有擔當就先處理貪官污吏,先砍肥貓,政務官,取消政黨補助金,把政商勾結都揪出來,把逃漏稅大戶都要回來。
一樣是女人,要有擔當,不要讓人看笑話!華航空服員罷工,妳可以改坐長榮啊?為妳服務的空服員都沒有得到這次爭取到的權益!妳要私人補償他們嗎?
忍無可忍才會罷工,那以後罷工就是台灣的常態了!當妳的員工也要罷工時,國家就完蛋了!
選前承諾,請選後兌現!不要太陰險!不要轉移注意力!!
不要找藉口,不要找替死鬼!想想台灣窮人有多少!
太平島被人做掉成礁,前線吃緊,而漁民護太平島,回台後,被政府百般刁難,被蔡英文政權緊吃在後⋯⋯到底 民進黨,跟美日達成什麼協議,賣台,不但龜縮,兼欺壓善良的百姓。
口口聲聲反核,搞了半天,原來要台電公司民營,賤賣國產,圖利財團,台電 全世界 效率排名第二,何須民營化,之後全民買單⋯⋯
妳以為總統好當嗎?
只要出一張嘴,不用負責任嗎?
妳家有錢,如果妳把總統薪水及總統以後的禮遇都捐出來,我就捐出我所有退休金,說到做到!我敢,妳敢嗎?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