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並非只有軍官的年改暫緩,司法官也是,且事實上國防部已經有相關版本準備。
至於世界退伍軍人聯合會,確有此組織,但是否有會長訪台並且與蔡總統會談一事,目前並無法證實。

資料佐證

司法官、軍人暫緩(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2490973
國防部版本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712/1159024/
WVF ( http://www.wvf-fmac.org )

國防部9月提軍人年改方案 爭取樓地板訂在4萬元 | 蘋果日報

身兼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的副總統陳建仁昨邀8綠委至總統府,聽取對軍人退撫制度的建言。陳建仁會中表示,軍人職業有其特殊性,應與先前三讀通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712/1159024/

About the World Veterans Federation

The World Veterans Federation (WVF) is an international non-profit, 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 Established in Paris, France in 1950 by founding members from 8 countries, namely: Belgium, France, I

http://www.wvf-fmac.org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中華民國的軍人對美國還有利用價值,所以老美出手警告蔡小英:

公教退撫條例日前已於立法院三讀通過,但軍人的年金改革卻暫緩,為什麼蔡小英獨厚軍人,這可不是蔡小英溫和善良、寬宏大量,而是被美國大大的打臉警告,才不得不暫緩延後,蔡小英雖心有不甘,但美國勢力介入阻擋軍人年金改革,其目的仍是老美為了自身利益,他要中華民國軍人戰時仍能為美國在臺灣海峽及太平洋區域當個保護神柱。

臺灣地理位置,乃位於美國戰略第一島鏈的重要門戶,是美國防堵、牽制大陸軍事力量向東擴張的島嶼,美國面對中國大陸軍事力量的掘起,不得不仰賴中華民國軍人為其擋下第一戰,試若軍人退撫制度被鬥爭調降,軍人士氣勢必低落,在太平洋戰爭中,若國軍怯戰、懼戰、不戰之氛圍蘊釀擴大,第一島鏈將出現缺口,老美將是軍事戰略上第一個受害者,所以才會在今(106)年5月18日派出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Veterans of Foreign Wars, VFW)總會長達飛(Brian Duffy)來台,並警告蔡小英,不可擅動軍人的年金改革,因而,蔡小英在美國老大哥出面之下,只好宣布軍人因其職業不同於公教,其年金改革要另外規劃,因而暫緩軍人之年金改革。

另外,小英政府要大砍軍人的退休俸,也引起了世界退伍軍人聯合會(World Veterans Federation WVF)的關注,因為世退會的主要目標乃要透過一切可行的法律手段、來捍衛退伍軍人和戰爭受害者及其家屬的精神和物質利益、並維護國際和平與國家安全、和尊重人權及基本自由。
特別值的一提的就是這個世界退伍軍人聯合會(簡稱世退會)組織中,有一個人,此人為高仲源(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當選了世退會亞常會主席並兼任世退會副總會長。

「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高仲源理事長日前出席在波蘭索波特(sopot)舉行的世界退伍軍人聯合會(World Veterans Federation WVF下稱「世退會」)第28屆代表大會中,當選該會亞洲太平洋常務理事會(亞常會SCAP)主席,並兼任副總會長(VicePresident)。

「世退會」成立於西元1950年(民國39年)。是聯合國最大的國際退伍軍人組織,由來自96國、181個退伍軍人組織組成、會員總數约有2700萬人,總部設於法國巴黎教科文組織大樓內。

亞常會是「世退會」3個區域性組織之一、由亞洲、太平...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