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一貫道宗教故事,應歸屬於個人信仰。

資料佐證

http://iktc.bgjd.org.tw:88/book/text.asp?Id=351
寶光建德雜誌

寶光建德雜誌

郭淑君,服裝設計師一九九五年在日本遇見一位奇人,而經由這位奇人  看到祖師與老師無時不與我們同在。     世間事無奇不有,奇人、奇事、奇緣隨時發生在我們身旁,尤其一貫道  弟子,沾了祖師宏慈,求過無上大道更是什麼奇妙因緣都可能發生在你身上  。有沒有想過我們吃素,修道的人,彌勒祖師、濟公活佛、南海古佛(觀世  音菩薩)、法律主(關公、張飛、呂洞賓、岳飛)、南極仙翁、真武大帝、茂  田師兄等……經

http://iktc.bgjd.org.tw:88/book/text.asp?Id=351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日本醫學博士印證一貫大道之殊勝與尊貴》基礎忠恕天曉單位

森川慧明是日本癌科腫瘤醫院的醫師,也是醫學博士,略懂中文,是腫瘤科權威,常往返台灣日本、為長庚、台大等醫院會診一些難診,罕見病例。郭淑君前賢原與森川慧明完全不相識,卻在因緣巧合中相遇,森川慧明雖是醫師,但卻是個奇人,能看到許多我們一般人看不到的事,包括過去、未來。森川慧明見到郭淑君時,說出一段令一貫弟子驚嘆的事,郭淑君說:「我從事服裝設計,每年至少要去日本二趟,那一年,第一次見到森川慧明博士,同行有七人,其中一位經銷商李先生認識森川慧明醫師,他是在高雄銀行辦事時,經朋友引見而認識,當時訝異森川博士只要看人的臉就知道對方罹患什麼病,交換過名片,森川慧明也禮貌的邀請他到日本時可與他聯絡。

那一次他們到日本,李先生帶了茶葉要送森川博士,約了他在一家日式餐廳吃飯,一行人都作陪,而吃飯時我正好坐在森川慧明旁邊,點菜時我告訴他我吃素,他很禮貌的為我點了些素菜,後來他看著我的臉,借了餐廳的紙筆,用寫的告訴我許多我一生都意想不到且極度不可思議的事!!他說:「妳的玄關不開亮!!」我很驚奇他怎麼會知道玄關竅?接著他又說:「妳因為難產剖腹,魂飛魄散,所以身體很不好,妳有困難要叩求妳的師父(活佛老師),別人幫不了妳。」

我說:「我沒有師父啊!」森川!「有!妳的師父現在就站在妳的後面」!!然後在紙上晝了一把蒲扇,我才知道他說的是濟公老師,他在紙上寫:「借瘋借顛,南屏道濟。」森川:「妳左邊還有。」在紙上畫了一把關刀(青龍偃月刀 ,代表法律主關聖帝君)「妳右邊也有,是妳的法律主師。」在紙上又寫「純陽帝君」(是道埸呂洞賓法律主)又說:「上面還有。」寫「彌勒」並畫了一個大肚子的佛。我驚愕的說:「我知道!但……我看不到。」

森川說:「還有啊,妳有三寶哦」他在紙上突然寫了「玄關訣印」這幾個字,寫「無字真經」又在紙上一連寫了五個圈(OOOOO),他在第一個圈上寫「 」,然後說!「不能講!!不能講!」說到:「印」,他拉起我的手,在O和O兩部位點了一下,然後把我的手合起來問:「妳知道嗎?」我說:「知道。」森川:「妳身體不好,是因為魂魄散了,除非用天的氣灌進去,而又要用先天氣,一般的氣功是打不進身體的,妳吃素不殺生,但沒有陰德。」我問:「那要怎麼做才有陰德?」

森川!「妳吃素,心慈悲,但是妳不知道慈悲的真義,要救眾生超生了死,救世救民,才是真正的慈悲,才有真正的陰德。」我問:「你怎麼知道那麼多?」森川:「妳的臉告訴我的,人所做的善、惡都寫在臉上,只是自己不知道。」我問:「那你為什麼看得到?」森川:「在我幼年時,有一段時間常在睡夢中被達摩祖師……等帶到河南嵩山少林寺去練功,元始天尊、太上老君、道德天君,三星都是我的老師,所以我看得到,我雖然是醫生,但有些病是無法救回,因為他的三魂七魄是被業障提走的,比如說藥從嘴吃進去,但根本進不了身體,那些冤欠就在旁邊冷笑,像碰到如這種的業障病,天地之間有三個地方可以求情,第一是地藏王菩薩,第二是南海古佛,第三是阿彌陀佛。」

說到這裏他說:「現在妳的老師(活佛老師)來了,妳的老師說很多話,我無法寫那麼多……」
只寫:「要活修不要死修,一指超生,為師已傳妳三寶,其次道由師傳,修在己。」我回應的寫下;「人道圓滿,天道自成。」活佛老師慈悲:「對!叫你修人道, 自然達到天道。」我突然覺得我們只要有求道,仙佛與我們同在,世界上沒什麼事是不能解決的,於是心開意解就笑了,我一笑森川又說:「現在妳的老師已經開亮妳的玄關,妳現在在笑,妳的老師也跟著在笑!

這些令人驚嘆的言語是在場七人同時看到、聽到的,有個人能為我証明,本來當天李先生是主角,但卻演變成森川慧明幾乎整個晚上都對著我說話,我們已談到餐廳要打烊了,服務生送帳單來時,濟公老師最後跟森川說:「吾乃南屏山,道統道脈第十八代祖師」透過森川意明博士的慧眼,我才真正了解仙佛祖師及法律主都化身千百億,時刻守護在我們身邊,同行六人有人開玩笑:「要跟妳跟緊一點,才不會出車禍、空難……」這是第一次與森川慧明博士見面的經過,第二次見面時我身體很不好,想求教於他。森川:「妳身體不好是陰煞很嚴重,無藥可醫,只能求南海古佛,但如果妳能求的都求了,所有的方法都用了還沒有效,就再求妳的老師。」

當時我心想我們道中說:「彌勒祖師掌天盤,濟公活佛掌道盤」是真實不虛的,因為森川慧明根本沒有接觸過道場,他所知的一切都是他用他的慧眼看到的。他凝視看我的臉突然說:「有一個辦法」他邊看著我的臉說:「妳的佛堂是這樣的。」一邊把(天恆文教基金會)的佛堂擺設一模一樣的畫出來,還畫了香爐,九柱香依次序晝出來他說:「妳可以燒一百零八支香,求右手邊那杯清茶,要求老母慈悲。」

他不但看得到佛堂,(天恆佛堂)後學就是在那裏學佛規禮節、參班的啊!另外,他還知道「老母」!!我接著問:「那求供茶治病須不須要發愿?」森川:「妳至少已發了十條的愿,照著去做,好好做就夠了。」我想他說的應是「十條大愿」,因為很多一貫弟子都和我一樣,求道時立下的願。李太大也帶森川慧明去為她哥哥治病,他到醫院看到她哥哥就在紙上晝了一隻豬、一把刀,刀上滴著血寫「畜靈」。森川:「有畜靈在吸血,沒有救,不論輸多少血,一下子就被豬靈吸光了。」一問之下,原來……李太太的哥哥是賣豬肉的!!!

以上這些見證真的是不可思議的奇異!!森川博士還沒求道竟能將道埸仙佛與道之殊勝描述如此生動!!一貫大道的尊貴殊勝不得不令人讚嘆與感動啊!又眾生因果業力討報的可怕,也真的令人頭皮發麻!今世能求道修道辦道是多麼地殊勝與可貴的一大事因緣!我們若不好好的修道辦道,真的是有愧天恩師德啊!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