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此投票應視為讓報導有更多互動性,或吸引大家點入報導的手段,並非天下雜誌的民調。

網路平台上開放投票的民調,完全沒有參考價值,因為可以動員灌水,可以左右民意。從該報導最下方的留言區也可以看出動員灌票的跡象。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zen1976.com/media_polls/

媒體做的選舉民調能信嗎? | Zen大的敦南新生活

on 2018-06-04 媒體做的選舉民調能信嗎? 文/Zen大(本文發表於媒體人小圈圈) 選舉年一到,媒體上三天兩頭就有候選人支持度調查數據的新聞。 數據解讀的情況大概是這樣,基本上如果對我有利就採信,對我不利就說是造假用來帶風向。 所以數據滿天飛,推陳出新。 認真來說,媒體公布的民意調查是否能信,的確是個重要問題,牽扯到閱聽人的媒體識讀,更和能否杜絕帶風向歪風的

https://zen1976.com/media_poll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