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過貓菜沒有毒,也不會致癌。

2. 過貓菜含豐富的膳食纖維、鉀、鈣,是健康的蔬菜。

但營養師建議,腎臟疾病的民眾不要過量飲食,避免過多鉀離子造成身體負擔。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26

【錯誤】網傳影片稱「不要再吃這道菜了,過貓菜會100%致癌」?

一、專家指稱,影片指出的過貓菜為「過溝菜蕨」,是可以食用的蕨菜類,本身沒有毒性,目前也沒有科學證據證明食用過溝菜蕨會致癌。 二、專家提醒,野外許多蕨類有毒性,如拳蕨、栗蕨等,建議民眾碰到不知名蕨類,不要隨意食用。 因此,傳言稱「過貓菜會致癌」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2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