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她指出,吃素並無提供流行病學資料作為佐證,且目前各國沒有研究指出新型冠狀病毒與患者飲食習慣有關聯。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表示,此說法在學理上沒有根據,也沒有聽過罹患新型冠狀病毒與吃葷食或素食有關係。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548

【錯誤】網傳「鍾院士在確診病例中發現一個現象,一萬多個確診案例,竟然都是葷食者,而素食者都躲過了此劫」?

【錯誤】網傳「鍾院士在確診病例中發現一個現象,一萬多個確診案例,竟然都是葷食者,而素食者都躲過了此劫」? 網傳「鍾院士在確診病例中發現一個現象,一萬多個確診案例,竟然都是葷食者,而素食者都躲過了此劫」,經查: 一、鍾南山團隊所屬醫院官方微博,以及該團隊所發表的論文均無提到相關訊息。 二、專家表示此說法並無根據,亦無研究指出新冠病毒與飲食習慣有關。 因此,此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548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吃素讓身心更輕鬆、避災難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 1989.11.04(影帶編號#102b)

問:請多解釋一下為何會有共業?因為他們以前都有罪,所以現在才受苦嗎?

答:沒有人是無辜的,我並不是責備任何人,這些都是學習的功課,學習是很痛苦的,一旦你覺醒了,你對事情便會有不同的看法,你知道那全都是功課而已。
看看我們為了維持這個百年壽命的身體,每天都在大屠殺,有多少生命,多少魚、蝦、雞、豬、牛必須因此而犧牲?如果沒有戰爭、沒有苦難、沒有疾病,如何化解這些能量?我們所做的每件事都記錄在天地間,沒有一件會被漏掉,它們只能由不同的能量來化解它,由不同的行動取代,而不會消失。例如,水蒸氣經由水的形態而成為冰,如果你想讓冰消失,你必須用太陽光照射,藉由燈光、火光或是加熱,才能讓它再變成氣體。如果我們不停的殺生、大量屠殺,所有那些受苦的動物們也有意識、念力和憎恨的力量,牠們發出的憎恨及恐懼的氣氛,將會凝聚成很大的能量,散佈在大氣層中,一旦這種能量累積太多時,就會造成大災難。
在這物質宇宙中,我們所用的每件事物都必須付出代價,因此所有明師才都強調要素食。動物有生命,植物也有生命,但植物代價較小,就像你只賺一百元卻想花二百元,那當然會負債,會有麻煩。如果你儘量買便宜的東西,而且用最小的花費來滿足自己的生活,那你就不用擔心負債。因此我們選擇吃素,吃水果和堅果,吃這些東西比較沒有業障,因為它們裡面的意識較小。如果你從樹上採幾個堅果,樹上仍然有好多堅果,可以再長出成千棵樹,它們不會死掉。如果你摘一朵花或一把蔬菜,從摘掉的地方會長出更多花果蔬菜出來,從這一點我們知道素食較少傷害,代價較少。

♦️藉打坐以消業障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科羅拉多州 1993.04.10 (影帶編號#350)

問:痛苦和疾病是現世業障的果報嗎?如果是的話,我們要如何洗清業障呢?

答:我們只有忍受它來清付業障,因為現在要反轉因果之輪已經太遲了。但是可以藉開悟來緩和,將痛苦減到最小。藉著明師的印心及引導,天天打坐,沐浴在天父圓滿的力量之中,可以將很多不好的情況減到最低。
 
♦️疾病也是一種提醒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華盛頓特區喬治城大學 1993.04.14(影帶編號#352)

問:瘧疾、愛滋病等傳染病的目的何在?人類尋求治療這些疾病的努力是否有違大自然?

答:即使找到了治療這些疾病的方法,還是會再衍生出其他疾病。只有當我們了解到必須信靠上帝、信靠我們內邊的萬能力量,唯有當人們了解那個能治癒所有疾病的偉大力量就在自己裡面,而我們應該依靠這股力量時,所有的疾病才會消失。這些疾病都是警告我們應該回歸上帝。

♦️大變動是一種提升力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蘇格蘭愛丁堡 1999.06.05(影帶編號#648)

問:您認為我們的時代將有變動嗎?特別是從1985年到2010年,會有全球性的大變動嗎?

答:是的,這是一種提昇力。每當大量的靈性能量聚集在一起或是特別濃密時,就會有一股比平常更強的催促力。特別是這個星球正處於比較動盪不安的時期,或是較多天災人禍的時候,上帝的恩典更是當務之急。因為情勢所需,有更多人在祈求上帝的恩典,越多人誠心祈禱,上帝的恩典越會降臨在這個星球上。

http://magazine.godsdirectcontact.net/chinese_t/144/a-1.htm!

🌏無上師電視台網址🌏
http://suprememastertv.com/ch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