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 內文:”問題是,沒當過兵、不懂軍事的蔡英文,只會把美國要賣給台灣的武器照單全收,不管這些武器全是防衛性武器,缺乏攻擊性,連飛彈都無法打到大陸內陸。“ 這句話非事實。
- 事實:這是團隊的事情,不是蔡英文一個人就能決定要買哪些武器,有國防部有參謀,買什麼武器當然有專業考量決定,說照單全收是在污衊國防部喔。


- 內文:“過去老蔣時代,美國不賣台灣攻擊性武器或長程飛彈,就是不准台灣反攻大陸;也不准台灣研發核子武器,目的就是要台灣乖乖地退守在台灣當美國的第一島鏈,別再打重返中國大陸的主意。“為個人意見。
- 事實:因為老蔣連在中國大陸時都沒能力守住了,美國憑什麼要“幫”遠在台灣還隔了台灣海峽的老蔣打回去?花的是別人的錢耶,肯幫忙守住台灣就已經要偷笑了。


- 內文:”如今不懂軍事的蔡政府,凡事聽命於美國,只能守不能攻,請問:台灣究竟能守多久?蔡政府敢告訴台灣人民實情嗎?” 為個人意見。
- 事實:當然是只能守,不然是要像俄羅斯去”侵略“別人嗎?我們對中國又沒有什麼企圖,何必?能守多久要看備戰程度啊,國防軍力、後勤補給、民眾的抵抗意志、戰時生存能力都是,戰爭不是只有政府的事,民眾也要開始調整心態,烏克蘭從2014年就全民備戰了,我們離2027只剩四年,平常不是都在說「有備無患」嗎?


- 內文:”美國近日兵推結果,說共軍將派8萬人登陸台灣;他們沒說的是:台軍準備犧牲多少人,一比一嗎? 8萬只佔共軍的現役2百萬人數的4%, 但是8萬可是佔了台軍20萬人的40%!這種仗還能打嗎?美軍敢出兵來為台灣人送死嗎?“ 為個人意見。
- 事實:戰爭不是只有實體的打仗,實際上中國對台灣的認知戰、心理戰早已開打,否則怎有這麼多的投降主義、失敗主義、批判懷疑美日的論調?中共用金錢攻勢收買網紅、退將、教授推動傾中輿論也不是一兩年的事了。科技進步至此,早已不是傳統戰爭的形式,所以才更需要民眾認清不管有沒有戰爭,都要做好準備,強化心理素質和捍衛台灣的決心;所以也才更需要採購新式武器,才可以更精準打擊敵人,減少傷損。


- 內文:”親綠媒體及蔡政府,不斷對台灣人進行集體洗腦,讓他們不知開戰後的危險,平日連演練最起碼的跑防空洞避難、定期讓全民參與巷戰演習等,都不願執行,不就是因為怕影響他們的選票?“ 為個人意見。
- 事實:當此刻依然有洛杉基這一篇文章出現、當名人還在說”委屈的和平也是和平“,如何要求全民參與戰爭演習?建議民眾可以參與推動公共事務,向自己所在區域的縣市長、議員、里長、社區提出避難演練、強化民防的需求。畢竟目前的演習還是著重在軍方跟救傷單位,民眾在家或公司演練的執行度確實有待加強。


- 內文:”你究竟要相信執政黨所說的:有美國及反中聯盟國家支持,中共就不敢輕舉妄動,台灣人就無需擔心戰爭會發生;還是抱持著起碼的理性,來判斷這句話的真偽?“ 為個人意見。
- 事實:執政黨絕對不是只說有美國及反中聯盟國家支持,中共就不敢輕舉妄動,還有說 「備戰才能夠避戰、能戰才能夠止戰」。(資料:UDN)


- 內文:“南部有個里長說:他孫子才2歲,不希望兩岸發生戰爭。這句話對蔡英文來說,恐怕是鴨子聽雷,完全不懂里長在說什麼。還在不斷努力充實民防及武警的人數,似乎準備在全島與8萬共軍決一死戰。” 為個人意見。
- 事實:不斷努力充實民防及武警的人數就是為了讓中國忌憚,打消侵略台灣的想法;能用加強軍備實力和抵抗意志的方式來嚇阻對方,不就是最好的止戰策略嗎?畢竟戰爭的決定權在中國,不在台灣。如果沒有充實民防軍備,中國打過來的時候,我們拿什麼抵抗?投降就是人為刀俎我為魚肉。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udn.com/news/story/10930/6992526

陳建仁首度施政報告:備戰才能夠避戰、能戰才能夠止戰 | 聯合新聞網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在發言人羅秉成、副院長鄭文燦、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等人陪同下,赴立法院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詢,施政...

https://udn.com/news/story/10930/6992526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海納百川》備戰並不能止戰
11:312023/05/06 言論 洛杉基(作者為作家)
民進黨政府一再說「備戰就能止戰」,也聽命於美國只能守不能攻,這種戰略觀已成為不少人的疑問。
在我們早年服兵役期間,教官常教我們的一句話,至今記憶猶新,那就是:「攻擊是最好的防禦」。
問題是,沒當過兵、不懂軍事的蔡英文,只會把美國要賣給台灣的武器照單全收,不管這些武器全是防衛性武器,缺乏攻擊性,連飛彈都無法打到大陸內陸。因為缺乏攻擊性武器,「攻擊是最好的防禦」這句話並不成立。
因為不能攻擊,只能死守自己的陣地,讓戰爭全部發生在台灣本島。這種戰爭根本毫無勝算。但是民進黨政府就是不敢告訴民眾真相,一再說「備戰就能止戰」,根本是一派胡言!
過去老蔣時代,美國不賣台灣攻擊性武器或長程飛彈,就是不准台灣反攻大陸;也不准台灣研發核子武器,目的就是要台灣乖乖地退守在台灣當美國的第一島鏈,別再打重返中國大陸的主意。
如今不懂軍事的蔡政府,凡事聽命於美國,只能守不能攻,請問:台灣究竟能守多久?蔡政府敢告訴台灣人民實情嗎?
美國近日兵推結果,說共軍將派8萬人登陸台灣;他們沒說的是:台軍準備犧牲多少人,一比一嗎? 8萬只佔共軍的現役2百萬人數的4%, 但是8萬可是佔了台軍20萬人的40%!這種仗還能打嗎?美軍敢出兵來為台灣人送死嗎?
親綠媒體及蔡政府,不斷對台灣人進行集體洗腦,讓他們不知開戰後的危險,平日連演練最起碼的跑防空洞避難、定期讓全民參與巷戰演習等,都不願執行,不就是因為怕影響他們的選票?
但是百姓自己心裡要有數,你究竟要相信執政黨所說的:有美國及反中聯盟國家支持,中共就不敢輕舉妄動,台灣人就無需擔心戰爭會發生;還是抱持著起碼的理性,來判斷這句話的真偽?
南部有個里長說:他孫子才2歲,不希望兩岸發生戰爭。這句話對蔡英文來說,恐怕是鴨子聽雷,完全不懂里長在說什麼。還在不斷努力充實民防及武警的人數,似乎準備在全島與8萬共軍決一死戰。
這恐怕是標準的蓋頭鰻,不知死活。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