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事實上,《屠殺》於2014年8月在國外已出版,時間點正巧是柯文哲初次參選台北市長期間,當年柯陣營就已嚴正否認,並寄存證信函給作者葛特曼。柯文哲當年則強調,他在台大醫院非負責器官移植手術,而是移植後照護,也沒到中國買賣器官。柯當時也駁斥,他沒有到中國談過任何器官買賣的事,認為作者伊森.葛特曼「玩火玩過頭」、「穿鑿附會」、「吹牛過頭」

資料佐證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539285

爭議書《屠殺》在台出版:柯文哲移植用的器官來自法輪功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蝴蝶蘭文創獲《屠殺》一書作者伊森.葛特曼授權在台發行,出版社今日在媒體刊登全版廣告,文中指柯確知移植用的器官都來自法輪功。(圖翻攝自本報廣告) 2018-09-03 07:27〔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作家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的著作《屠殺》一書,近期將在台灣發行,出版社「蝴蝶蘭文創」並在媒體刊登全版廣告摘錄書中內容,書中指柯文哲帶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且確知所有器官都來自法輪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539285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請大家耐心讀完這篇再冷靜思考『誰是Liar』?謝謝!

葛特曼在英國作證
柯文哲是活摘器官共犯

《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16日到英國西敏寺,參加「中國強摘器官發布會」,他說,柯文哲早在2005年就知道中國在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2008年更與中國摘器官的醫師一起出席葉克膜研討會。台灣是共犯結構的一部分,但台灣有機會替中國的受害者發聲,他呼籲台北市民們向全世界展現勇氣,挖出真相,因為他在替上百萬正被中國關押的維吾爾族人擔憂。
葛特曼在這場發布會中,特別關心維吾爾族人的安危,他說,中國每年進行的器官移植高達60,000到100,000件,但這些器官都哪裡來的? 在過去一年中,北京從超過1,500萬維吾爾族人身上抽取了血液樣本,包含新疆的每個男人、女人和小孩;就是現在,有超過一百萬維吾爾族人被關在所謂的「再教育營」裡,中國還在新疆建立9個火葬場。
葛特曼表示,他無法阻止中國,但擔心維族人成了中國活摘器官的對象;他說,其中重要的關鍵就是葉克膜,它可以用來拯救生命,但也可以作為活摘器官的工具,因為它能讓肺臟或心臟延長壽命達8小時,就這方面來說,台灣的專業人士是「共犯結構」。
葛特曼指出,現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至少扮演了三個角色,一是中間人角色,讓台灣有錢的「器官旅客」到中國換器官;二是推銷員角色,把美敦力公司的葉克膜賣到中國;第三是教師的角色,教導中國醫師如何使用葉克膜。葛特曼也在會中拿出一張器官價格表,強調用葉克膜技術可增加活摘器官的利潤。
特曼強調,他不知道柯文哲對中國的葉克膜技術幫了多少忙,但毫無疑問的,葉克膜引進中國後,造成了更多無辜的人被殺害;尤其中國有巨大的人權危機,他現在擔心會有更多的西藏人、維吾爾人和法輪功學員被殺。
「所以,是的,台灣是共犯結構的一部分」,葛特曼說,台灣應該質疑柯文哲過去在這個「地獄研討會」中究竟做了什麼;葉克膜只是這個共犯結構謎團的一部分,台灣有好幾個人、多家醫院和不同政黨的,都是可能被揭發的共犯。
特曼最後指出,這是台灣社會面對的黑暗之前,必然的恐懼;但他呼籲,如果台灣人聽到了他的證詞,「台北市民們,請向全世界展現你們的勇氣,這是你們替中國的受害者挺身而出的機會」,請向全世界展現台灣追求真相的決心,不管挖掘出來的真相為何。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