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Chin-chi Che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Chin-chi Chen 查核回應
媽祖本名林默,而非林默娘。
林默娘是世人的尊稱,而非本名,族譜若是記載,應會使用本名,故這不一定是媽族的家族後裔。

林默為宋初莆田縣湄洲島人,生于北宋建隆元年,公元960年,是宋代一位道德高尚、人所欽佩的傑出女性。為莆田望族九牧林氏後裔。祖父莆田人林孚,官居福建總管。父親莆田人林願(惟殷),宋初官任都巡檢。媽祖終生未嫁,亦無直系後裔。

資料佐證

https://www.itsfun.com.tw/林默/wiki-6378996-9032876
華人百科

林默 -北宋人物、海上女神媽祖:媽祖,以 -華人百科

基本簡介媽祖原名林默,世人尊稱林默娘,宋初莆田縣湄洲島人,生于北宋建隆元年,公元960年三月二十三日,媽祖本是我國宋代一位道德高尚、人所欽佩的傑出女性。她的大名在千年的歲月變遷中,不僅沒有消聲覓跡,而且成為了人們耳熟能詳的“千秋不朽”、“萬古流芳”(梁啓超題天後宮聯句)澤被蒼生的天上聖母。[2]清源軍那時為莆田人陳洪進管轄。 林默 媽祖是莆田望族九牧林氏後裔。媽祖祖父莆田人林孚,官居福建總管。父親

https://www.itsfun.com.tw/林默/wiki-6378996-903287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