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向專家查證:
此偏方沒有科學根據,無法預防新冠肺炎。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219

【錯誤】網傳「新冠肺炎預防配方 教化師姐說...㈠茶葉加苦瓜熬湯:有傳染到者需飲2500cc ㈡檸檬原汁加點塩,或加仙草,每日3200cc」?

【錯誤】網傳「新冠肺炎預防配方 教化師姐說...㈠茶葉加苦瓜熬湯:有傳染到者需飲2500cc ㈡檸檬原汁加點塩,或加仙草,每日3200cc」? 網傳「新冠肺炎預防配方 教化師姐說...㈠茶葉加苦瓜熬湯:有傳染到者需飲2500cc ㈡檸檬原汁加點塩,或加仙草,每日3200cc」,經查: 專家指出,此偏方並無根據。 因此,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背景 通訊軟體、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219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救災篇新冠肺炎的解藥】

一、新冠肺炎預防配方

教化師姐說(天上十大名醫)

㈠茶葉加苦瓜熬湯:
有傳染到者需飲2500cc
㈡檸檬原汁加點塩,或加仙草,每日3200cc

二、持齋善願是真藥

教化菩薩說

庚子歲運的經濟會不會蕭條,端看你們的善願!能否感天地,若感天地!必然能遭受道之光芒,仙佛的護佑。多修身立德,持齋成全,化暴戾之氣為祥和!

三、仙佛供果是解藥

濟公老師說

為師今日喜臨壇
誠賜徒童乾果行
此果心真解紛亂
心病自醫外助行

此毒甚深沁入心
汝心真修可免行
免疫心行病可解
各有前因莫慌神

心靜合中止一處
無心行真自在平

四、吃素行善是解藥

上天老母說

身中劇毒無藥醫
惟獨吃素可避免
免去毒素與毒菌
平安昌泰體健康

南海古佛說

口裡放生慈愛懷
斷除罪根仁心栽
心心所向皆是道
種善福田遠劫災

五、消冤解孽是解藥

濟公老師說

慈悲義行善功廣
消冤解罪避災殃
善氣格天佛助幫
消災解厄保無恙

平心養氣病不侵
方便之餘誦經祈
運動健身抗體強
病毒不侵保安康

六、真心懺悔是解藥

濟公老師說

天時急緊天災禍
人心慌慌速修真
真心懺悔無別法
法法印心了業深

深行心行不二念
真修實意定準則
今時非凡病毒侵
自心修定靜安神

七、善願善行是解藥

濟公老師說

或者祈求求道務宏展丶家道平安丶父母健康,或是國泰民安丶風調雨順丶世界安康,全球少災少難,都是你可以發的善願。

八、心中正氣是解藥

教化菩薩說

兩年前師姊曾經告訴你們瘟疫多變!
你們卻只有聽而不動!而沒有真正的懺與悔,也沒有一個人,能真正有浩然正氣來化數,災劫才會降臨!

現在瘟害疫流多變,以呈現今人心的恐慌。

九、行善離惡是解藥

濟公老師說

世人若再不知努力行善,以挽人心之腐敗,在不可知的未來,將有更多想不到的疾病,災厄降臨,屆時,人間將成一片煉獄矣!

十、心生善念是解藥

惡念會帶來災劫

濟公老師說

相對的,當徒兒們,心生惡念時,那天地間的怨念,也會跟隨著不斷增加,天災,戰亂,瘟疫,災難荒等,各種大大小小的浩劫,都將隨之而來!

不是上天不慈悲!一切都是人自己造成的!當然你們修辦道人員,也要負很大的責任!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