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根據事實查核中心實際採訪回台僑胞、指揮中心發言人、全美台灣同鄉會,指出此訊息在以下地方都不合理:

1. 在美國,核酸檢測可近性高,且可自行執行採檢動作,要取得陰性報告並不特別困難,傳言稱要花68元美金購買並不合理。
2. 台灣的防疫旅館一房難求,要如傳言所言在2天內訂班機,且成功訂到防疫旅館,難度很高。
3. 入境確診後康復,仍要維持隔離滿14天。傳言稱「醫院會在5天內要求出院」、「離院不需隔離」並不符合事實。
3. 在美國,一般無症狀或輕症的確診者,都是在家自我隔離、等待自行痊癒,無須花3萬美金到醫院治療。

資料佐證

2022/1/17 【錯誤】網傳「聽台灣同鄉會朋友說,四個步驟返台,不用花錢,不用隔離十四天」?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83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