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賴清德的母親並沒有改嫁高育仁,高育仁之配偶為高張明鸞。

資料佐證

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29451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高育仁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賴清德那個媽媽嫁到高家?
民進黨敗選之際,冒出這些對國民黨主席挖糞之舉,賴清德以醫療問題攀上高家有了「義母子關係」,反而鳩佔鵲巢。
記者姚正玉╱南市報導
針對民進黨立委賴清德撇清與高家關係,還指控「假叔拚真孫」廣告是黑函,高育仁昨偕妹妹高懿惠召開記者會,高育仁指出,賴清德攀附高家卻看不起高家,多年來賴清德在高家得到的好處,不比高家子孫少,高懿惠也泣訴繼母、賴清德乾媽黃滿霸占青年路高家老厝,讓賴清德在那裡大宴賓客,高家子孫卻連祭拜祖先都不得其門而入,真是情何以堪、家門不幸。
高育仁也指出,「假叔拚真孫」廣告是由高家家人所做,內容是事實且有證據,沒有任何一字是不實的,賴清德否認與高家有任何關聯,但賴清德出現在他父親高錦德百歲壽宴上的照片,有圖為證,賴清德怎能否認與高家的關係,如果要簽名,他們將補簽名重新印製廣為發送,讓大家了解賴清德的真實面。
高育仁指出,他父親高錦德今年一百零七歲,早已臥床多年無法言語,十多年前因為心臟不好住進成大醫院,由成醫院長心臟科權威陳志鴻負責主治,當時賴清德僅是實習醫生且是腎藏科,不知為何賴清德卻與其父剛續絃的妻子黃滿結為「義母子關係」,從此頻繁出入高家。
高育仁指出,多年來他父親高錦德生日宴都由賴清德坐主桌,並由賴出面邀約客人,除成大醫生與護士外,多是賴清德的家族與支持者,他們這些正宗的高家子孫卻被排擠在外,沒想到選舉到了,賴清德一直罵高家,他不知道高家到底做錯了什麼,如果賴清德罵高家權貴,為何多年來處心積慮攀附高家?
高育仁妹妹高懿惠說到,父親住在高家青年路五百多坪老家,他們卻不能前往探視,連母親和祖先牌位都無法前去祭拜,不禁哽咽流淚,怨嘆親生母親去世得太早,她也強調「假叔拚真孫」是事實,絕沒有捏造。高育仁說,民進黨不少人都因賴清德的關係去青年路高家,相信許多人都可以證明。
高懿惠強調,賴清德一個實習醫師出來參選國代,行情連高思博都比不上,這些年來賴清德從高家所獲得的,不會比他們這些高家子孫少,如今卻一再傷害抹黑高家,實在家門不幸。
本文章轉載自高思博部落格 http://youcute.com.tw/pospo/index.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