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ope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ez 查核回應
(1) 郭台銘的六月十八日臉書PO文刊登後,蔡英文總統當日接見,會商民間採購細節。refer [2][3]
(2) 郭台銘模式將是《政府授權民間代理商》的採購模式:
--永齡基金會透過代理商(上海復興的子公司)洽購,再捐贈給政府。(所以先前的 買不到疫苗說法,屬於個人意見 不是事實,透過代理商還是可以買到疫苗)
--政府在捐贈契約中 將給予製造商免責聲明,並承擔後續處理工作。(先前的說法 疫苗只賣給政府,也是個人意見 不是事實,政府在捐贈契約中可以給予製造商免責聲明,只要雙方可以接受,政府不一定要直接簽約。)

不同意見出處

[2] https://youtu.be/mvM_G2IFao0 行政院記者會
[3] https://tw.news.yahoo.com/會商有共識-府:疫苗須原廠製造、包裝並直送台-105544752.html

【LIVE】6/18 全線綠燈?同意授權鴻海代表政府洽談BNT疫苗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出面說明

訂閱新聞雲頻道:https://bit.ly/2FOmiBe📢加入頻道會員:https://bit.ly/3cvq3Z2★ 更多新聞節目推薦 Watch More★《譚兵讀武》:https://bit.ly/3bty9Sd《1949漂泊到台灣 - 老兵專題》:https://bit.ly/2LG2eqp《雲端最...

https://youtu.be/mvM_G2IFao0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先忘了BNT吧!

文如其題,開宗明義,真的,就先忘了BNT疫苗吧~

不是BNT不好,而是台灣終究可能買不到,也不想買,所以,何必糾結?

針對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到底是不是「爛貨」?算不算「中國大陸代工」?「是不是有b1、b2兩種」?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昨天在行政院正式記者會上,公開說明。

莊人祥說:

1 輝瑞BNT疫苗的中文名稱,叫做「復必泰」。
2 上海復星擁有此疫苗在香港跟台灣的「代理權」。
3 台灣可以跟德國總廠買。
4 或是透過上海復星代理商買。
5 不管是哪個管道買,都是在「德國產製」。
6 不管疫苗最後從哪裡進口,食藥署都會把關。

莊人祥說完,政委羅秉成接話:

1 疫苗採購由中央統籌辦理(地方不行)
2 台灣只向原廠或是透過COVAX洽訂(上海復星不行)
3 中國疫苗資訊不透明(上海復星代理的BNT,不行)
4 向中國直接購買疫苗,會有安全性、有效性,合法性的高度風險高疑慮存在。(總之就是不行)
5 中國大陸打的,我們不敢用;他們不打的,我們有點興趣
6 向大陸買疫苗,會被統戰,跟政治分化
7 請中國放手,不要干預台灣向國際原廠採購疫苗

聽完這兩段話,可以清楚知道,儘管莊人祥已經認證,上海復星是「代理」,不是「代工」,若台灣真的跟他們洽購,買到的BNT,也只會是跟全世界其他任何國家買到的BNT,一模一樣的疫苗。

但,羅秉成代表「政府」,他謹慎唸稿,把上述七點,一一說出。

結論就是,現在的政府,不會接受,也不可能願意,向上海復星取得BNT疫苗。

事已至此,何須多言?還糾纏幹什麼?

快去多買一些莫德納(505萬不夠,還要再加),然後快去跟日本洽談他們不打的1.2億AZ。

要健康、要生存、要疫苗!

有疫苗,最重要,快搶能搶的,暫時,先忘了BNT吧~

暐瀚 2021-5-28 de 台北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