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urmur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urmur 查核回應
影片中的是桃園的「車速微笑偵測提醒系統」,若車輛在速限內會顯示笑臉,超速則會顯示哭臉。
根據 2022 年 9 月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核報告,該系統僅用於提醒,並不具備照相舉發功能。

不同意見出處

TFC 事實查核報告#1944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232

【錯誤】網傳「很多人沒見過的新型測速攝影…為了你們辛苦賺來的錢,不要讓政府把你當提款機,務必小心,不要超速!」?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9/30版】 一、網傳影片拍攝地點為桃園市。 桃園市交通局表示,網傳影片的設施為「車輛速度偵測提醒系統」,僅用於偵測車輛速度,並會以「綠色笑臉」、「紅色哭臉」圖樣來提醒駕駛人不要超速,並不具備照相舉發功能,也沒有與警局的測速照相系統連動。 二、目前桃園市共設置11支車輛速度偵測桿,交通局觀察到提醒效果卓著,行經車輛均明顯降速,今年底前還會再新增四處共8支,希望提醒駕駛人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23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