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好交際的✖國姓✖法蘭克林™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健保署主任秘書沈茂庭表示,網路謠言說每位愛滋感染者1年得花上35萬元的醫藥費,但根據104年的統計數據,愛滋感染者每人每年的醫藥費約16萬2千元,並沒有外傳的那麼高;而且外籍人士除非是受聘來台工作,否則外籍配偶需要領有居留證明文件,並在台滿6個月,才能享有健保。


沈茂庭指出,依據104年2月4日修正的「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自今年2月起,新確診的愛滋患者前2年仍以疾管署的公務預算支應,直到第3年起才會以慢性病照護的給付模式,回歸健保。
沈茂庭說,網路謠言還提到上市公司「中裕新藥」正開發生產抗愛滋用藥,但健保署至今尚未收到中裕新藥任何申請新藥給付的案件,希望外界別再以訛傳訛。
據了解,目前全台的健保支出仍以洗腎居冠,且去年人數還突破8萬人,光是1年就「洗掉」健保近500億元,所以愛滋病患者的醫療支出並不至於讓健保破產。

資料佐證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105/842800.htm

同婚通過會讓「愛滋拖垮健保」? 健保署打臉反同謠言 | ETtoday新聞雲

▲健保署4日出面否認網路謠言,希望外界別再以訛傳訛。(圖/記者林信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去年12月26日初審通過同性婚姻法案後,網路上開始謠傳若同性婚姻合法化,外籍愛滋感染者只要來台和同志結婚,就能免費取得愛滋用藥,並拖垮健保。對此,健保署4日出面打臉,指外籍配偶不是一結婚就能享有健保,且愛滋病患醫藥費也沒外傳的1年35萬元那麼高。 健保署主任秘書沈茂庭表示,網路謠言說每位愛滋感染者1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105/842800.htm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奇怪了! 為什麼他們要~急著要同婚合法化~~

原來這是答案--「健保」

轉貼:

民法972修法牽涉太多社會問題,背後的同運團體應該有很大的企業在影響。

"台灣是全世界少數健保不排除愛滋病治療的國家!

一旦同性婚姻合法化,很多同運團體會用盡各種方式來到台灣!因為他們在台灣可以使用愛滋藥物完全免費!這樣大企業就大賺其錢了!

然而,愛滋病治療將會弄垮臺灣的健保!

同性婚姻合法化,全世界的男同志就可以與台灣男同志結婚取得台灣身分證,擁有免費的健保和愛滋藥物,那時台灣就成為全世界愛滋用藥量最大的國家!這才是同性婚姻合法化,背後最大的商機!

愛滋藥很貴!而且療程很長

在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所出「感染控制雜誌」第十六卷 第一期,一篇「臺灣愛滋病流行現況與防治政策」曾提到:

中央健保局統計,2000年愛滋感染者醫療費用就花掉四億五千多萬元醫療費用,每位感染者平均花掉一年35萬元藥費(一般人每年為3,500元藥費),為一般民眾醫療花費的100倍。

自1992年度迄今,隨著愛滋感染者的增加,相關醫療費用呈現逐年增加的趨勢,雞尾酒療法奏效使得感染者存活時間延長,未來醫療費攀升速度將更為驚人。

需廣傳,讓全體納稅人知道修改民法背後真正的商機及嚴重性!
此回應已被原作者刪除。2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