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內文的偏方沒有消毒效果,如果你自己有呼吸道症狀,一定要將脫下的口罩放進夾鏈袋內封好,再丟棄到有蓋的垃圾桶。 如果你是健康的人,只是外出在戴口罩,沒去醫院,那就看接觸到感染性飛沫風險的可能性高或低,若高,可以將口罩反摺,放進夾鏈袋內封好,再丟棄到有蓋的垃圾桶。
醫護人員丟口罩的時候,都會拿著耳掛的部分去丟,盡量不接觸口罩的表面,而且丟完就會「馬上洗手」,他建議一般民眾最好也比照辦理。

資料佐證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125001560-260405?chdtv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