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發布資安報告的 Citizen Lab 表示自由時報錯誤的解讀他們的報告。

Citizen Lab 在 4/13 的澄清文中表示,「『透過位在中國的伺服器傳遞加密金鑰』與『將資料(會議的語音、視訊和文字)傳送到位於中國的伺服器』為兩件不同的事情。」 他們的實驗確實指出,北美參與者參與 Zoom 會議時,有時候加密金鑰會由中國的伺服器發送,但並沒有確切證據表示 Zoom 會將資料傳送給中國當局。Citizen Lab 表示,「儘管有此可能,我們並沒有任何證據指出中國或任何其他國家當局曾請求或取得 Zoom 線上會議的加密金鑰。」

因此,自由時報報導的標題「爆加密訊​息傳輸中國」與 Citizen Lab 報告並不相符。

資料佐證

2020/4/13 關於 Zoom 資訊安全的常見疑問與回應
https://citizenlab.ca/2020/04/關於-zoom-資訊安全的常見疑問與回應/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