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戰事的敘述沒有蘇雲梯跟蘇雲英帶領日軍的紀錄,林少貓本身接受勸降是在明治三十二年(西元1899年)五月十三日,且這次少貓會答應跟蘇雲梯等人一點關係都沒有。

資料佐證

https://www.ptt.cc/bbs/TW-history/M.1231261927.A.E81.html
請問蘇雲英真的檢舉("出賣")了林少貓嗎

Re: [問題] 請問蘇雲英真的檢舉("出賣")了林少貓嗎

作者derket (跨越殺人之門)看板TW-history標題Re: [問題] 請問蘇雲英真的檢舉("出賣")了林少貓嗎時間Wed Jan 7 01:12:06 2009 對於歷史事件的描述或人物的評價有時動輒得咎, 怎麼有些人就喜歡在人家一些文字敘述上挑毛病啊. 針對原PO的問題,以下的資料均來自於<<臺灣抗日運動史>> 這本書中對於<<警察沿革志>>的翻譯. 林少貓本身接受勸降是在明治三十二

https://www.ptt.cc/bbs/TW-history/M.1231261927.A.E81.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轉貼:
在日據時代台灣人普遍沒有鞋子穿的狀況下,這幾個人模人樣的傢伙可以西裝畢挺是非常不簡單的事情!為什麼他們可以穿戴如此正式呢?因為他們是蘇雲梯、蘇雲英兄弟,日本人賞他們做商業銀行的老闆。日本人為什麼賞他們兄弟兩人如此又富又貴的職位呢?因為他們出賣了同鄉:抗日義士林少貓,讓日本人可以逮捕林少貓抗日集團,一舉拿下三百多人,統統處死,結束了這個主要的反日運動。

韓國的轉型正義是把韓奸的後代財產沒收,把韓奸獲得自日本人的財產拿回來,用於補貼被日本人殺戮迫害的韓國人的後代。

蘇雲英出賣了林少貓一幫人後,獲得日本人賞賜的榮華富貴,包括土地、資產、銀行等等,讓蘇家成為屏東的富商,蘇家才能夠長期主宰屏東的政局。如果按照韓國這樣正常的轉型正義,蘇雲英後代的資產應該沒收,用於資助林少貓等三百多人的後代。可惜台灣推行的不是正常的轉型正義,不能把蘇雲英兄弟後代的資產沒收。

蘇雲英的後代是誰呢?蘇貞昌的祖父正是蘇雲英。

綠營曾經要求228罪人蔣介石的後代不可以參選,如果這說得通,那麼同樣道理,幫日本人屠殺抗日義士林少貓等三百多人的漢奸蘇雲英的後代,是不是也應該受到唾棄呢?受到日本人間動物對待的眾多台灣人民的後代,是不是要繼續看著蘇雲英後代吃香喝辣下去呢?

看看韓國,想想台灣!這個事情考驗台灣人民的智慧。

更多相關內容可以看: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

http://blog.udn.com/mobile/usakmt/4350588

網友表示上一個連結的圖片資料有誤,蘇雲英真正照片請看:(詳細請看留言)
http://blog.udn.com/mobile/meatball2/453656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