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urmu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urmur 查核回應
2019年流傳過的謠言。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於2023年12月15日向央行查證,央行發行局副局長林慰宗說,央行並沒有任何新台幣改版的計畫。目前送給行政院審核的民國113年預算書,也沒有編列任何新台幣改版預算。

資料佐證

TFC 事實查核報告#143 【2023/12/15版】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61

【錯誤】網傳「反對!反對...台幣改版需花費500億元,將由全民買單」?

網傳「反對!反對...台幣改版需花費500億元,將由全民買單」,經查: 一、央行總裁楊金龍在2018年接受質詢,說過「新台幣圖案若涉及威權象徵,只要做出新台幣改版決定,那我們就要依法行政。」而央行隔日發新聞稿說明,「復考量新台幣改版的成本極高,實無改版的迫切性」。 二、央行發行局長施遵驊表示,目前沒有任何新台幣的改版計畫。 三、央行編列的民國109年預算書,正報請行政院核定,並無新台幣改版的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6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