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高雄市長的罷免案並未違法偷跑,也並非選舉完就開始籌備。
韓國瑜於2018年12月25日就任高雄市長,查詢媒體紀錄,直到2019年2月,才開始有報導網路社群討論「罷免」,3月24日臉書粉絲專頁「公民割草行動」創辦,以罷免行動為主要訴求。但正式的罷免連署是於6月27日啟動、12月26日提交第一階段連署書予中選會,而韓國瑜是於6月1日宣布參選總統。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也已表示,選罷法規定公職人員就職未滿1年不得「提出」罷免案,但罷免案提出前的「連署」,是受憲法保障言論自由等基本權的體現,不受該法條中的1年限制。韓國瑜陣營對罷免案聲請的「停止執行」,也已二度遭法院駁回。

2.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遭質疑標案百發百中,但「設計師協會」是一個全國性專業社團,非尹立的私人公司,自2012年起他也不再是該協會的「理事長」。尹立表示針對不實指控,已向司法單位告發,高市文化局經調閱資料後,也已於2019年回應「並無違法」。

資料佐證

罷韓投票/韓國瑜聲請停止執行罷免投票提抗告 駁回確定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6025005.aspx

罷韓連署遭指偷跑 內政部:法律未明訂不能提前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34/4476687

韓競辦質疑尹立投標有特權?高市文化局:均符合採購法(2019.12.30)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4257993

快新聞/韓競辦質疑特權拿標案 尹立:對韓提出兩個「不要懷疑」
https://www.ftvnews.com.tw/AMP/News_Amp.aspx?id=2019C30W0037

公告高雄市第3屆市長韓國瑜罷免案之投票日期、投票起、止時間、罷免理由書、答辯書、罷免活動期間之起、止日期及每日罷免活動之起、止時間等事項
https://web.cec.gov.tw/central/cms/bulletin/33146

韓國瑜聲請停止執行罷免投票提抗告 駁回確定 | 政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更多編輯台推薦新聞: 生活每4分42秒就1人罹癌 乳癌大腸癌增加最多 國際反暴力 歐巴馬:和平示威參與投票才是改變正途政治韓國瑜第二次面臨罷免 投票前你該知道的事國際一次看懂Antifa組織 為何川普說全美暴力動亂都怪它生活口罩6/1起解禁 哪裡買一次看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Your browser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6025005.aspx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轉貼一個南部綠營教會牧師的號召分享給大家

🙏❤️💪👍🍎🗣

我告訴一些信徒,不要在別人的罪上有份!
罷韓團體至少有三個罪:
1.假見證。以莫須有的罪名加在人身上,白的講成黑的,以訛傳訛,充斥在其間。亞哈奪取拿伯的葡萄園,表面上符合法律程序,但他是用假見證的手法,祭司長殺耶穌也是相同手法。
2.偷盜、貪婪的罪。發起人過去標案,幾乎百發百中。現在的市政府,以清廉爲特色,斷人財路,卻是爲人民守護荷包。結果要被罷免,跟祭司長不願失去既定權位與利益,大體ㄧ樣。
3.違法偷跑,選完不久,即開始籌備罷免。純粹只是輸不起,也是爲了私利,而非後來說的那些理由。不能政黨輪替的心態及作法,是屬於獨裁者的。獨裁絕非人民的福氣,權力愈大,腐敗愈大。在此自由主義當道的大環境下,不僅不應跟隨那些自由主義者,更應全力支持傳統婚姻的支持者。在阻擋同志教育的事上(符合公投結果),現任市長默默的做,盡量不彰揚。但同志團體恨的牙癢癢的,巴不得趕快把韓罷掉,好叫他們可以大展身手。

教會中的人投不投票不太會影響投票結果。重點是在信徒靈命,這事關乎真理與道德,而非純粹政治立場。若爲政治立場,下次選舉再拼輸贏,才是正確的,前幾天阿扁也表明這個立場。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