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這是2012年富寶車業老闆陳平偉因維修過程及修理費用極具爭議而發生的新聞事件,2012以後網路流行用語"你在大聲什麼啦!"、"公道價8萬1"、"換煞車皮要拆坐墊"、"不要起爭議"等皆來自車行老闆在消費爭議中的言論。

2012年3月26日,一位擁有打檔機車「雲豹200」的車主在知名網路論壇「Mobile01」發文表示,自己的「雲豹200」在行駛途中脫鍊故障,因此送至位於台北市的「富堡國際科技車業」檢修。在機車送修近一週後,該名網友前往車行發現老闆陳平偉未事先知會他,便已自行拆解車體,並報價維修費用台幣8萬1千元;陳平偉告訴他因為已經將機車拆解,如果不想按照檢測結果修理亦須支付台幣4000元至5000元的工本費。由於此款「雲豹200」新車的網路販售價格低於台幣7萬9千元,多數網友認為8萬1千元的維修價格極具爭議。

資料佐證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富堡平偉

富堡平偉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陳平偉(英文名:Ping Wei Chen),暱稱平偉,台灣機車維修技師、商人、機車行業者、網路紅人。2012年,陳平偉遭顧客指摘在未經車主同意下,自行拆解客人送修的機車,並收取具爭議性之維修費用。在媒體與車主前去採訪和對質的過程中,陳平偉向對方表達的回應語句,經媒體報導後在網路上爆紅。從此以後,陳平偉成為台灣網友的知名惡搞對象,其個人特色亦持續在網路吸引支持者,並衍生各式相關作品[1],包括以他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F%8C%E5%A0%A1%E5%B9%B3%E5%81%8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